首页 > > 93

39個北京招商項目將落地三亞 投資額547億元

2016-08-05
来源:海南日報客戶端

  據海南日報客戶端丨海南日報記者孫婧

  太空跳傘、深潛旅游、跨境電商、體育公園……未來三亞的城市形象,將因39個北京招商項目的落地,變得更加好玩、更加高科技。4日下午,三亞通過市長辦公會議,明確建立專人專管的工作機制,幫助2016海南(北京)綜合招商活動中與三亞簽約的項目,盡快注冊落地、盡快落實資金、盡快開工建設,助力三亞產業升級和供給側改革。

  據悉,此次北京招商活動是三亞市近年來簽約金額最大、項目最實、新業態最多、覆蓋面最廣的一次綜合招商活動。總投資額547億元的39個協議項目均緊密圍繞三亞市9個重點產業、14個產業園區和8個產業小鎮的發展需求。

  其中,高新技術教育文體類項目14個,包含ARENA體育競技文化樂園項目(賽車為主題)、太空跳傘項目、深潛旅游項目、三亞國際學校項目(集幼兒園至高中16年一貫制)、海洋裝備研究院等新興業態;醫療健康類項目3個,包括與北大口腔醫院、北京阜外醫院和中國中醫科學院的合作項目;互聯網類項目8個,包括樂視(三亞)綜合項目(打造樂視體育公園、超級汽車創新體驗公園、互聯網生態園)、中外運敦豪跨境電商產業小鎮等;以及豐富提升三亞現有旅游業態的8個項目,共同打造龍海創客小鎮、青田黎族苗族風情(婚慶)小鎮、林旺北旅游服務小鎮、崖州航空小鎮等。值得一提的是,三亞市華僑城集團項目,乙方華僑城集團將于近日與三亞對接項目具體落地事宜,屆時將對三亞現有旅游資源進行提升改造和經營管理,推動三亞全域旅游發展。

  此次三亞通過精選優商和敲門招商,抓住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機遇,引進優質企業和新業態項目,在優化該市現有產業結構的同時,實現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根據省政府投資項目督查工作要求,北京簽約的所有項目的開工或注冊落地率,在4年內必須分別達到25%、40%、50%和75%。為此,三亞將建立工作責任制,按照“一個項目、一名市領導、一個責任單位”的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協調解決項目在實施過程中遇到的問題,確保所有簽約項目盡快注冊落地、盡快落實資金、盡快開工建設。

  此外,今年省政府給三亞下達了800億元的招商引資任務指標。接下來三亞將繼續堅持小分隊招商、“敲門引商”的方式繼續做好專題招商工作,備戰9月8日舉辦的海南省(廈門)綜合招商活動,及11月中旬舉辦的海南省(深圳)綜合招商活動,洽談一批符合三亞市產業要求的招商引資項目。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