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上半年山西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1520個 總投資額16395.9億元

2016-07-25
来源:人民網-山西頻道

  人民網太原7月23日電(李夢文) 從山西省商務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山西共簽約招商引資項目1520個,總投資額16395.9億元。其中全省簽約“民企入晉”招商引資項目808個,總投資額9695.62億元。全省新批外商投資企業12家,實際利用外資金額5.92億美元。對外投資額1.16億美元,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3.29億美元,月末在外各類勞務人員數量4970人。

  從消費市場來看,全省消費市場運行平穩,呈現穩中有升態勢,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完成3026.6億元,增長6.4%。消費市場呈現出四個方面的積極因素:一是消費增速穩步回升。上半年增速6.4%,超過省政府考核目標任務0.4個百分點;二是汽車類、石油及制品類消費降幅繼續收窄,為全省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加快奠定了基礎;三是剛性需求消費持續快速增長。糧油食品、服裝鞋帽等生活必需品消費一直保持較快增速;四是網絡零售、升級類消費品保持較快增長。上半年,全省限額以上網上商品零售額實現11.9億元,同比增長96.3%。化妝品類消費增長10.7%;中西醫藥品類消費增長4.1%;家電類消費增長0.4%;家具類消費增長8%。

  從進出口來看,上半年山西全省進出口完成73.2億美元,同比下降1.3%。其中,出口44.94億美元,同比增長7%。1-6月累計出口增速居全國第2位,6月當月出口9.57億美元,是山西自2015年1月以來單月出口最好記錄。

  此外,今年上半年,山西商務部門在推動流通業發展、提升開放型經濟發展水平等方面也都取得了突出成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