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港股愈升愈有 上行未停步

2016-08-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股5月不太窮、6月市況亦不絕,而7月不單只成為翻身月,亦為創高的月份。港股踏入8月的第一周,升勢亦沒有被颱風吹散,劇本主線是先借勢調整,然後再上行。上周早段市場焦點落在大型銀行股業績身上,另英國議息決定亦在初段限制升勢,市場觀望性亦濃。

 
  A股潛龍可再騰起
 
  縱然中國7月官方製造業PMI報49.9遜預期,恒指上周一已呈強高開136點,之後升幅擴至237點收22128點並重奪10天線。周二遭到颱風來襲,港股全日休市,T+1夜期亦要小休一天。到上周三復市,港股承接道指連日下跌之勢,復市即穿二萬二及10天線,全蒸發周一升幅。周四晚英國一如預期宣布減息,苦了英鎊但益了股市,帶動隔晚歐股上升並引領港股開市高走而及後升幅急速擴大,全日更漲313點,也助恒指上周累升254點(1.16%),收報22146.09點;國指亦終見發力上升172點(1.93%),上周收報9131.52點,重磅國指股也見平臺上升之勢。A股上周頗平靜,港股則仍在升途,市場仍期待這A股潛龍可再騰起。
 
  數字王國當時得令
 
  精靈熱令VR潮起,近來VR在各行各業的應用愈來愈廣泛,今屆巴西奧運也突破性讓安卓手機用戶可以透過VR技術觀賞直播多項不同賽事,讓筆者可以無死角地去感受奧運會的魅力,可見未來VR直播將成為VR主流應用。香港VR概念股中,數字王國(547)近年戰略性地積極發展VR業務,目前已兼備包括Zeus在內的VR製作高端硬體設備及軟體技術,並可應用於參與製作國際盛事的VR內容。集團早前與國內知名網上平臺優酷達成合作,共同製作節目。據內地社交媒體得悉,原來公司將為巴西奧運選手創作VR紀錄系列《里約之路》,訪問了眾多重量級運動員,包括中國奪得里約奧運第一金的女子10米氣手槍金牌得主張夢雪、女子雙人3米跳板決賽金牌得主之一吳敏霞,以及男子56公斤級舉重金牌得主龍清泉等,是全球首套以360度全景拍攝技術的紀錄節目。
 
  虛擬實境商機龐大已是市場共識,相信數字王國在VR科技浪潮的帶動下,透過優質內容,結合硬體發展,建立強大產業鏈,相信今年是集團整個計劃重要的啟展年,亦將為公司業務發展帶來經濟效益,為投資者帶來VR科技大潮的機遇。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