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印度8歲“創客天才”覺得深圳很棒

2016-08-17
来源:深圳特區報

refger.jpg

  印度8歲小創客沙讓·蘇米什

  “深圳是一個很棒的城市,在這裏我遇到了許多和我交流想法的人,我覺得非常開心。”這次聚集深圳的來自64個國家和地區2000多名創客團隊中,就有一個令人驚歎的“創客小天才”。他的名字叫沙讓·蘇米什,來自印度喀拉拉邦,2016年8歲,是參會年齡最小的創客。

  據悉,沙讓·蘇米什3歲開始制造複雜內燃發動機模型,4歲樂高機器人套件又激發了他的想象力和興趣。7歲了解了電子和Arduino(一種開源電子原型平台)之後,沙讓·蘇米什開始制造複雜的項目,如電子鍾和智能安全帶等。如今8歲的沙讓·蘇米什已經在清潔機器人、智能手杖等領域擁有了多項屬於自己的專利。

  記者在活動現場看到,小小的沙讓·蘇米什活潑地穿梭於各大展區,不時地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創客們進行交流。盡管與個子高大的創客們比起來,他顯得還只是個孩子。但從他們相互交流的內容和神態中觀察,卻是兩個充滿創意的思想在碰撞,也許這就是Fab Lab創始人、美國麻省理工大學比特與原子研究中心主任尼爾·哥申菲爾德教授“平等的力量”。

  尼爾·哥申菲爾德教授說,Fab Lab最年輕的人可能是5歲,最老的也許是95歲了。“Fab Lab裏的成員無論年齡大小、貧困與否,他們都是富有創意的人,都將被平等看待,這是Fab Lab發展的力量所在。”

  “平等的力量”讓沙讓·蘇米什在幼年時得到了尊重,並因此激發出更多創造力。沙讓·蘇米什的父親告訴記者,沙讓·蘇米什3歲的時候就會做一些巴士模型。“當我發現了他的這個興趣後,就給了他一些更複雜的汽車引擎模型。後來我發現他都可以做得很好,並且在制作的過程中還會有許多自己的小點子與我分享。”

  在采訪現場,沙讓·蘇米什本人在面對記者的提問也落落大方,每當問起關於他自己的“小發明”,他回答的思路都異常清晰並且顯得非常興奮。他跟記者介紹了一項自己的“得意之作”——智能安全帶,這個智能安全帶結合了感應器可以感知周圍的環境。當車子撞翻的時候,安全帶不會立馬松開,這樣乘客會隨之摔倒,它會慢慢地松開保證乘客的安全;當車子落水時,安全帶會在第一時間自動松開,可以讓乘客迅速地遊走求救。

  當然,深圳讓這個“天才創客”著迷。他說,這幾天,走訪了華強北、以及大量的制造工廠和創客空間,覺得深圳“好有意思”,真想留在這裏不走,多弄點有創意的“發明”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