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恒指尋底弱態暫見紓緩

2016-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五出席波士頓聯儲銀行公開演講,較令市場失望的是內容沒有啟示短期的利率政策的方向,但言論則提及當局在制訂政策之中,正研究讓美國經濟變成一個「高壓經濟」(High-pressure economy),即總體需求維持強勁情況,且勞工市場更出現緊張的經濟運行環境,此舉之目的主要是彌補2007年金融海嘯對總體經濟所造成的損害,以及加快現時美國經濟復蘇步伐。對於投資市場而言,雖然耶倫此番言論並未為投資市場帶來太大震蕩,但相信不少投資者將為此揣測聯儲局利率正常化的步伐將繼績放慢,以平衡經濟增長動力。
 
  A股可漸發展一新小型升浪
 
  文章見街時內地即將發布第3季國民生產總值(GDP)等焦點之經濟數據,相信受惠於中央大力推動投資及內地樓市持續火熱情況,連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已清楚表示,第三季內地經濟不僅延續了上半年增長勢頭,還出現不少積極變化,好於原先預期,當中,9月調查失業率近年來首次低於5%,筆者相信經濟數據表現將大致符合市場預期,加上配合下周六中全會過後之政策預期,有利催化日後投資者之入市氣氛。
 
  A股在反覆整固中正續往上推升,雖大勢仍未明確,惟只要投資信心稍改善,相信該可在穩步中漸發展成一新小型升浪。從技術上看,目前較關鍵的阻力為8月16日之高位3140點,此亦為今年度暫時之高位,一旦上指能成功突破此關,其時滬深兩地之投資氣氛該會漸趨熾烈,而估計成交金額亦該可明顯增加。在動力配合下,上指該可伺機上試3300點至3373點(此乃去年7月9日之低位,亦是去年6月12日高位5178點開始急跌之首個技術支持據點)。
 
  內銀股短期內或受沽壓
 
  再看港股,大市經過昨天之反彈後,由於又再重越50天線,故整個續往下尋底之弱態已暫見紓緩,但一旦恒指仍未能成功重越20天及10天線之前,技術上仍未算真正脫險。即是說,整個大市經過達12周之中期上升後(6月24日之19662點升至9月9日之24364點),現正處中期急升後之正常消化及整固之中。至於自24364點開始之回調,是否已止步於10月17日之低位22978點,暫當不能肯定。
 
  A股近周仍然維持悶局,而「北水南調」的情況亦漸趨寂靜,加上外圍漸漸憂聯儲局加息的時間即將來臨,拖累港股上周出現顯回吐,從板塊上看,筆者就特別注意到上潮帶領大市展開升浪之內銀股,夾雜?內地大型企業債務違約以及債轉股新政策等不明朗因素湧現,短期內難免持續受到沽壓,故此投資者近周在持倉部署上不單只顧及投資故事及憧憬,還需格外注意平衡風險。
 
  留意華潤醫藥
 
  個股方面,可留意華潤醫藥(3320) 正進行公開招股,集團是中國領先的綜合醫藥公司,從事研發、製造、分銷及零售種類繁多的醫藥及其他營養保健品。按2015年收益計,集團分別是中國第二大醫藥製造商及第二大醫藥分銷商,更是第一大非處方藥製造商,通過華潤三九、東阿阿膠及華潤紫竹品牌維持市場領先地位。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