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恒指試頂之勢仍未變

2016-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務院正式批覆深港通後,由於市場早以有所預期,加上距離措施正式開通尚有4個月時間,故此一眾早前熱炒與深港通密切相關之港交所 (388)、本地券商以及AH差價股均出現獲利回吐,而資金紛紛轉而留意外圍對於美國加息時間的相關消息,由於近日多名重量級聯儲局委員包括副主席費稀、前主席格林斯潘以及紐約聯儲局行長杜德利均異口同聲表示,美國近期經濟數據表現持續向好,特別是工資上升趨勢以及勞動力數據的改善情況,已反映整體就業已接近全民就業情況,加息機會自然逐步上升,故此市場額外看重星期五聯儲局主席耶倫出席Jackson Hole會議所發布的言論,定斷未來息口走勢的變化。
 
  大市進一步上升空間小
 
  在股市走勢方面,大市近日欲回還休,恒指經過8周之持續推升後,累積升幅已達3531點(6月4日之低位19662點升至8月18日之高位23193點),技術上確需稍作消化及回吐,而恒指周來亦一度跌至22791點,惟幸低處未有追沽壓力,故大市最終仍能緊扣23000點水平收市。恒指最終報收22997點,較上日升60點,亦即是說,走勢仍續緊扣高臺,欲試頂之勢頭暫仍未變。
 
  拉闊來看,大市經過一輪中期急升後,可能會漸步入正常回吐及消化中,此段整固期估計會6至8周,即是說,目前即使大市仍能續緊扣高臺,惟再進一步上升之空間可能已不多,故如錯過月前低吸的話,現時才冒高追入,所承擔之風險實不小,如恒指需回調升幅3531點之三分一,則大市或會下試22016點之支持,至於何時才能察覺大市已開始回調,首先不妨睇緊10天線之防守性,因一旦此組平均移動線有失,即表示整個續尋頂之形態已開始逆轉。一般而言,一旦中期調整出現,恒指會先反覆回試10天及20天線,其後甚至會進一步下試50天線。惟此急升後之正常消化及調整而已,大市經過正常之整固後,相信仍會候機再發展新一輪之中期升浪。
 
  目前大市交投頗為淡靜,惟由於沽壓不大,故市勢一直徘徊於窄幅之內,而恒指亦續緊扣高臺左近,論形態當屬緊扣高臺而不肯下之格局,但由於主要藍籌之升勢似漸呈續隻放緩,故如無新一輪之買盤出現,整個大市可能會漸陷急升後之正常消化及回吐中,當然,一日恒指仍能續穩企於10天線之上,形態上仍會續偏穩,但一旦10天線之支持有失,則後市或會較為反覆。
 
  聯想集團表現優於市場預期
 
  個股方面,在港股半年業績發布高峰期之中亦不乏驚喜之選,多隻藍籌包括騰訊(700)、中國平安(2318)、安徽海螺(914)以及聯通(762)相繼發布「成績表」表現均令市場喜出望外,當中,筆者正留意股價相對大市走勢落後之聯想集團(992),集團剛公布截至16至17財年度首季業績,截至6月底止三個月集團純利按年上升64.76%至1.73億美元,期內除稅前溢利上升2.96倍至2.06億美元,毛利率亦上升0.1個百分點至15.3%,表現顯著優於市場預期。
 
  事實上,雖然公司面對環球個人電腦以及智能設備行業銷售嚴峻的情況,可幸的是,受惠於管理層在品牌細分策略得宜以及新產品的推出,主營個人電腦及智能產品盈利正重拾增長能力,令該分部稅前溢利率上升0.5百分點至5.3%。此外,聯想在未來季度將推出多部包括Moto以及自身品牌的智能手機及AR產品,相信將有助刺激整體盈利表現。在此情況下,讀者可候低在5.1元買入股份,中線目標價可看6.2元,跌穿4.8元則進行止蝕。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郭思治
 
  (逢周三刊出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