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恒指走勢先高後低

2016-06-22
来源:香港商报

   大市踏入6月下半月後已連過兩關,雖然MSCI未有納入A股作其新興指數成分之中,令市場大失所望,且聯儲局在息率上按兵不動,在兩大不明朗因素逐步消除的情況下,加上英國脫歐公投民調傾向「留歐」的取態領先,資金隨即流入風險資產,更刺激大市情緒,故此周來恒指已連番出現反彈升勢。

 
  英國若「留歐」提振作用短暫
 
  但筆者認為不少保守資金在周四臨近公投舉行前夕,仍會稍作「迴避」觀望投票結果。須留意的是,若公投結果顯示脫歐陣營勝出,這固然對於環球投資市場帶來劇烈震蕩,這點筆者也不必多提,但相反而言,英國「留歐」只代表短期不明朗因素消除,相信只會為股市帶來短暫的提振作用,客觀點說,英國留在歐盟對經濟發展只會維持現況,並不會帶來特別刺激作用,進深一點看,若公投結果反映英國民眾支持「留歐」及「脫歐」的百分化相當接近,這對於日後當地社會及經濟發展帶來嚴重分化的影響,形成不明朗因素。
 
  在股市走勢方面,英國之公投雖在本周四至五才有結果,但照目前之調查看,似乎留歐之機會該較大,由於事態已有初步趨向,故一眾淡友亦在勢頭不對下開始回補,一時間環球股市均見明顯反彈,其中以歐洲股市之後抽力最大。
 
  對短期後市慎抱上望憧憬
 
  至於港股,恒指周來亦跟隨外圍股市出現連番反彈升勢,只是成交金額仍然較淡靜,以500億元至600億之成交額計,當然不足以發展成新一中期升浪,故即使恒指能作進一步之抽升,惟技術上亦只屬急跌後之回穩及反彈而已。從走勢上看,目前50天線正位於20632點,故只要恒指再稍推上,確已可重越該線,且亦有機會進一步試補上周一(13日)所遺留下之大型下降裂口(介乎21017點至20664點)。嚴格而言,一日恒指仍未能成功全補此下降裂口之前,實不能對短期後市抱太多上望憧憬。
 
  直到目前一刻止計,本月大市之形態仍暫屬先高而後低,高位仍為7日之21351點,而低位則仍為16日之19964點,以1387點之波幅計當不算少,故假如無任何突發之黑天鵝事件發生,大市或會漸進入整固格局,即升不上之餘,惟又跌不下。近期大市之所以出現抽升,大多只由補倉盤所拉動,即缺乏中期吸納之買盤作扶持,故完成回補後,整個大市又會漸重陷反覆不明之中,故任何高追之行動均不宜過急及過勇。
 
  留意東方證券股份
 
  在個股部署上,可留意近期新股集資市場再度活躍,繼早前中銀飛機租賃(2588)成功掛牌後,內地大型券商東方證券股份(3958)正啟動其招股過程,集團以「立足上海、覆蓋全國」的發展策略,致力打造優秀投資交易及財政管理之業務平臺,目前公司業務已覆蓋31個省市並擁有120個營業網點,更坐擁高達968600名客戶,而總資產規模更位居內地券商中第10名,實屬行業領先、快速增長之全國性資本市場服務供應商,令市場投下信心的一票。
 
  在業務發展方面,東方證券近期集中發展財富管理業務,加上開拓了不少創新業務,推動2015年收益及利潤分別增長159.4%及212.6%,屬高速增長水平,管理層期望透過是次公開集資,所得款項用作拓展股票質押式回購及境外業務,以及擴大私募股權以及固定收益自營業務,使集團業務範疇更為多元化,鞏固盈利根基,在此情況下,投資者不妨多加留意其招股反應,稍作部署。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