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恒指续处中期调整中

2016-05-25
来源:香港商报

   周来大市淡静非常,投资者先要面对外围多项不明朗因素,这包括在英国即将举行的脱欧公投结果,加上联储局多名委员相继在公开场合中发表「鹰派」的言论口风,令市场对当局即将加息的预期增加,消息影响美汇指数止跌回升,但这情况随之拖累环球商品金属资产,连同股市出现回吐走势,由於距离得知相关消息结果尚余多日时间,市场将继续对股市走势抱观望态度,不论看淡看好两方均未敢大举冒进,最终导致整体交投疏落。

  「回A」概念股所面对「变数」多

  最近,不少在港上市公司均传出大股东将公司私有化回归A股市场挂牌的消息,捕捉两地市场在估值上的差异,而不少投资者亦正在寻觅下一只「回A」概念股,但笔者认为当中股份涉及私有化以及再向中证监申请在内地,这过程所面对的「变数」实在相当之多,这包括私有化的资金及作价,且涉及的过程时间亦相当之长,普罗散户投资者实难以平衡个中风险。

  大市在宁静气氛主导下持续处偏弱之中,恒指仍一直拉锯於19750点水平左近。但由於目前现指距本月13日低位19594点极近,担心只要沽压再稍主动,技术上可能出现跌破信号。移动线方面,目前各组常用之平均移动线均处下行形态,分别只在步伐急与慢而已,最近现指的是10天线,再往上的是100天线,而20天线为20305点,至於50天线,则位於20544点。由此可见,恒指要突围而上确实不易。

  保守态度应对阴阴跌之形态

  五月大市属穷已是不争之事,恒指是自3日高位21654点跌至13日之低位19594点,且亦同时跌穿各组常用之平均移动线,论形态当属欲试底之格局,而在持续淡静下,技术上确不利於6月份之市势,因只要沽压再稍主动,一旦恒指跌穿19000点之心理关口,技术上可能会进一步下试今年2月12日之低位18278点。6月大市仍颇不明,故资金之入市态度定必较保守,即只要沽压稍扩大,已足令恒指作进一步之回落。

  从走势上看,目前最重要的是衡量个人持货之能力与能耐。事实上,笔者亦注意到不少资金争相追逐防守性板块以及收息类别股份,故此投资者须抱较为保守态度作个股部署,并额外注意风险平衡。

  留意友邦保险

  在此情况下,读者可留意友邦保险 (1299) 业务发展向来相当稳定,集团受惠於内地差异化策略成功执行,加上夥伴分销渠道录得强劲表现,优於市场预期,笔者相信由於内地总体投资环境持续严峻,导致保险产品需求增加,成股价向上的催化剂,读者可候低在42元买入股份,目标价50元,39元为止蚀。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作者证监会持牌人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