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大市仍欠臨門一腳

2016-07-13
来源:香港商报

   周來港股承接著外圍及A股之升勢,大市再進一步升至21253點才漸受規限。從走勢上看,恒指目前確已成功突破本月4日之高位21166點,則表示本月大市之形態已扭轉成先低而後高,以低位暫為6日之20304點計,只要月內之大市有約1200點至1400點之上升波幅,恒指不但可伺機上試6月7日之高位21351點及4月28日之高位21654點,且更可憧憬上試今年1月4日之高位21794點,此亦為今年暫時之高位。惟首要的兩個條件是恒指必須續穩企於10天線之上,另成交金額必須有明顯之增加。

 
  製造業維持呆滯
 
  目前大市雖已回穩,且亦續緊扣21000點水平,惟由於成交金額始終仍較淡靜,故整個大市即使具試頂憧憬,但始終仍欠臨門一腳。嚴格而言,一日大市之成交金額仍未明顯增加前,情況仍將延續。
 
  內地最新發布的經濟數據表現似乎反映增長動力有所反覆,國家統計局最新發布中國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 按年上升1.9%,雖然升幅高於預期的1.8%,但指數按月下降0.1%,而6月PPI按月及按年則分別下降0.2%及-2.6%,降幅同樣高於市場預期,這情況反映製造業經營活動依然維持呆滯,導致上游資源需求不足,觸發價格再次呈現下降趨勢,而這趨勢正?合早前財新所發布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只錄得48.6之四個月低水平,當中可看到新業務訂單進一步收縮,受此影響,產出訂單錄得自2月份以來最大降幅,廠商亦因此繼續明顯壓縮用工,並進一步降低投入品庫存和採購庫存。
 
  外資對內地經濟有信心
 
  由此可見,不論PMI指數或是物價趨勢兩項均出現反覆向下的趨勢,不利未來經濟發展形勢,但細心的投資者可能已發覺到在數據公布過後,內地與香港市場並未有太大反應,甚至出現反覆向上的行情,皆因內地不少投資者正憧憬中央面對經濟下行再度加大,將加大力度落實經濟改革措施,扶持各企業的經營環境,吸引資金流入A股,推升近日走勢。
 
  除此之外,國統局不久亦將發布之16年上半年國民生產總值 (GDP) 的增長數據,相對今年第一季度內地經濟仍錄得6.7%之增幅,中國經濟第二季度不論在人行額外寬鬆的貨幣政策,以至多項基建項目加快上馬,及至熾熱的房地產市場情況,這些因素均將有助整體經濟增長速度加快,結合現時各界對於「十三五」規劃的政策即將「落地」的預期,在此情況下,筆者相信外資對於內地經濟發展的信心將有所增強,有助穩定人民幣匯價走勢以及加快金融改革開放的發展速度。
 
  吉利汽車股價或持續強勢
 
  個股方面,不少股份即將進入半年業績發布期,而投資者亦可趁機增持營運情況透明度較高,且業務發展穩步增長的公司股份,而吉利汽車 (175) 剛公布6月汽車總銷量按年增長約41%至4.66萬部,其中中國市場之總銷量亦錄得4.56萬部,按年增長高達46%,表現相當亮麗,亦令其股價持續強勢。
 
  從車種類型上看,集團旗下運動型多用途車型「GX7」以及新推出的「Geely NL3」總銷量按年增長高達64%至8398部,而首款跨界運動型多用途車型帝豪GS之銷量亦錄得4600部,表現令市場驚喜,相信新車款在預售情況持續火熱的情況下,這將確保了吉利下半年旗下汽車的銷售情況。再者,集團位於陝西的生產基地將於10月投產,產能提升將促進整體產品出貨量,成為未來股價之催化劑,在這情況下,讀者可候低在4.4元買入股份,中線目標價可看5.2元,跌穿4元則進行止蝕。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