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義烏森博會引領「綠色經濟」

2016-11-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夢琪報道:11月1日-4日,第9屆中國義烏國際森林產品博覽會在義烏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1595家企業參展,設國際標準展位3736個,展覽面積達8.5萬平方米,參展企業和展位數均創歷史新高。歷經八載積澱,義烏森博會由一個省級展會成長為「國」字號重要展會,由一個區域性展會蛻變為全球最大的綜合類林業展會。

  第9屆森博會展品主打「綠色,低碳,環保」,涵蓋家具及配件、木結構木建材、木竹工藝品、木竹日用品、森林食品、茶產品、花卉園藝、林業科技與裝備等八大類,總數達10萬種以上。預計到會境內外專業采購商10萬人次以上,其中境外客商5000人以上,同時還將有數十萬普通觀眾入場參觀采購。

  據了解,森博會於2013年6月通過了全球展覽業協會(UFI)的國際認證,成為全球第二個、國內首個通過UFI認證的農林類展會,先后斬獲「2013年度中國會展行業金手指獎最具品牌性展覽會」、「2015年度中國十佳品牌展覽會」等20項國家級殊榮。

  本屆森博會緊扣綠色主題,匯聚了眾多林業電商企業,一大批綠色新產品、新技術,以及眾多創意創新林產品。展會共設特色展區11個,包括台灣農林精品展、紅木家具精品展、中國木(竹)雕展、中國創意林業產品展等特色展區。

  隨著從義烏始發的中歐、中亞鐵路班列不斷延伸,「一帶一路」紅利逐漸顯現。義烏森博會也搶抓綠色商機,今年首次設立了「一帶一路」主題館,共有展位299個,吸引了來自馬來西亞、捷克、俄羅斯等44個國家和地區的企業參展,展品主要以進口竹木日用品、工藝品、家居用品、紅酒、水果、特色食品為主。

  展會同期還將舉辦中國森林休镕與健康高峰論壇、中國林業電商與創意林業高峰論壇等兩大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共話「林下經濟」,把脈綠色發展。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