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6

恒指仍屬反覆欲試底之格局

2016-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國家統計局在周初新近發布10月份多項經濟指標,結果未有如市場原先擔憂因中央加推房地產調控措施,而出現嚴重「走樣」的情況,大致平穩的經濟指標預視第4季GDP增速將保持平穩增長,即完成經濟增速全年6.5%以上的目標應不成大問題,且看即將舉行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來年內地經濟發展重點如何表述,這對於投資者如何部署各中資板塊未來的投資主題尤其重要。
 
  本月形態仍為先高而後低
 
  仔細從各分類指標上看,10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6.1%,增速雖然與9月持平,但表現略遜於市場預期。另外,10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按年增長10%至3.11萬億元人民幣,增速較9月回落0.7個百分點,表現亦遜於市場預期。可幸的是,另一反映經濟指標之一的發電量,10月份發電量增長8%,增速較9月擴大1.2個百分點,加上今年首10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錄得高達48.44萬億元,按年增長8.3%,增速比首9月加快0.1個百分點,當中,房地產開發投資8.4萬億元,按年增長6.6%,增速已較首9個月提高0.8個百分點,表現亦優於市場預期。
 
  周來大市稍見回穩,惟由於恒指仍續反覆於100天線、10天線、20天線及50天線之下,故整個大市形態上仍暫屬反覆欲試底之格局,而所指的底,暫當為本月9日之低位21957點。嚴格而言,一日恒指仍未能成功重越10天線之前,技術上仍未算初呈回穩之信號,本月之形態暫仍屬先高而後低,高位暫仍為1日之23268點,而低位則暫仍為9日之21957點。
 
  本月剩下之交易天仍有11日,期間存在之變數確仍大,但即使恒指會再進一步往下試低位或創新低,相信亦只代表大市需作較深少許的調整而已。只是由於目前250天線正位於21420點,與現指似不太遠,故投資者於心理上稍感不安而已,因250天線乃傳統之牛熊分界線。
 
  「舊經濟」板塊股或受追捧
 
  市場目前1正關注深港通之啟動日期,當然,即使深港通正式啟動,也不代表港股可馬上急升,惟內地保險既能到港投資,相信定可為整個中期後市帶來頗正面之效益。只是中期即使可抱上望憧憬,惟目前大市在低迷中正等待變化,本月剩下之交易日仍有11天,當中存在之變數仍大。
 
  經歷美國大選過後,筆者相信投資市場將重新留意內地及本地市場消息變化,正值深港通即將落實開通日期,相關板塊包括本地及中資券商、AH差價以及港交所(388)等股份將吸引資金流入,在另一邊廂,特朗普入主白宮給予市場多項啟示,由於政綱提及將「大興土木搞基建」以及減少在新能源行業上的投放,有利再度刺激資源價格向上,故此投資者亦不妨繼續留意「舊經濟」類別板塊,即有色金屬、煤炭水泥、重型機械以至基建股份可能成為追捧對象。
 
  可候低192元買入騰訊
 
  個股方面,投資者可留意騰訊控股(700)將於下周發布季度業績,受惠於手機遊戲收入及廣告收入增長迅速,加上娛樂及數碼音樂付費用戶人數急增,目前市場正預測集團是次季度營收及盈利增長將高達四成以上,可見業績消息將有望成為股價向上的催化劑。在業務發展方面,騰訊近年大力發展微信支付、QQ錢包及財付通的應用,深化與用戶在電子支付上的關係,其生態系統的建立在內地市場擁有獨特的地位,筆者相信O2O平臺業務發展將成為集團未來盈利主要增長動力。在此情況下,讀者可候低在192元買入股份,中線目標價可看235元,跌穿180元則進行止蝕。
 
  耀才證券市務總監 郭思治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