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短線飄搖不定

2016-11-25
来源:香港商報

   市場繼續預期美國未來加息步伐將加快,牽動美元匯價持續強勢,令市場對資金從新興市場流走的憂慮揮之不去,加上美元持續強勢令人民幣兌其匯價持續受壓,對港股短線構成不利影響,意大利下月初公投將令市場偏向審慎,預估恒生指數反覆下試22000關卡的壓力猶在。

  加息步伐將加快

  美國聯儲局發布其11月議息會議紀錄後,市場普遍認為局方12月份將肯定加息。除此之外,市場對聯儲局將於2017及2018年加息步伐加快的預期亦升溫。因11月會議紀錄顯示17名與會的決策委員大部分認為數據若進一步證實通貨膨脹及失業率邁向局方的目標,加息便會相對合理。

  11月議息會於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周左右舉行,特朗普(Donald Trump)當選美國總統後,專業機構亦開始陸續調升美國於明年的加息幅度。主流看法認為特朗普的經濟政策主張增加國內基建開支並減稅,這將有利本土就業職位增長以及刺激通脹。在共和黨已掌控未來參眾兩院之下,國會形勢實際有利特朗普上臺後推行新政,故市場對美國通脹預期升溫,觸發加息步伐將加快的預期。

  留意雅迪集團

  面對目前港股短線較飄忽不定的格局,投資者宜選擇行業前景理想、公司享持續競爭優勢及估值吸引的股份。雅迪集團(1585)為中國一間領先的電動兩輪車品牌公司,主要設計、研發、製造及銷售電動踏板車、電動自行車及相關配件。其國際客戶遍布逾50個國家,並於中國國內擁有逾1742名分銷商,分布於全國各城市,覆蓋範圍廣闊。

  2015年雅迪於中國市佔超過百分之十,而電動踏板車及電動自行車市佔率分別為第一及第二位,同時亦大量出口至土耳其。雅迪上半年推出新型號電動踏板車及電動自行車各18款,並改良了大部分現有的電動兩輪車。在售價提高下,集團上半年營業額同比增長6.7%至27.5億元人民幣,毛利率由上年同期18.6%上升近三點至21.5%。

  集團年內增持美國專門研發先進電動兩輪車公司Lightning Motors約6.3%股權,完成收購後集團共持有Lightning Motors整體股本約17.4%,並且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開發及生產高端產品,令雅迪將享有更高端技術優勢,加強全球市場領導地位。兩強相遇,故於年內成功研發全球最快電動摩托車。筆者相信增持行動同時有助集團拓展國際業務,推廣品牌至海外市場。中央政府於「十三五規劃」及巴黎減排協議內大力推行環保政策,目標打造無煙無污染城市、減少碳排放,筆者相信未來於電池效能提升下,新能源車必成為大趨勢。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