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短线反覆

2016-10-21
来源:香港商报

   环球市场顾虑尾部风险的情绪提升,导致当下基金现金比重升至接近911恐袭的水平,加上,北水近期呈现连续数天的净流出状态,令港股陷於反覆格局。基於中国9月份的经济数据大致欠惊喜,而市场开始顾虑外围潜在的风险因素以及内地本月新一轮房地产调控会否拖慢经济增长,势将难改短期港股观望格局,预估恒生指数短线反覆下测22900点的机率较高,内地基建与非耐用品消费板块可看高一线。

  第三季GDP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目前,海外基金顾虑的外围尾部风险主要包括:欧盟最终会否面临瓦解、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市场对美国加息预期变动所引发的债市崩盘风险以及环球经济面临的滞帐风险若隐若现等。尽管基金现金比重处於最高水平,实际有利股市中线表现,但亦反映市场短期受观望情绪困扰。

  内地周三发布第三季GDP增长以及一众主要经济数据,前者符合市场预期,按年增长6.7%。至於投资、消费及工业数据则忧喜皆有。较令市场关注的是,首9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皆回升;至於拉动经济的三大马车之一的消费环节,实际表现稍优於市场预期,首9个月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同比增10.4%,而对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提升至71%,较去年同期提高13.3个百分点。

  迅销(6288)致力成为全球最大服饰制造商及零售商,上半年於全球积极开设新门店,海外UNIQLO门店增加至928间,当中,年内於比利时开设首家门店。由於去年冬季气候偏暖及个别亚洲地区(香港、台湾及韩国)经济疲弱致海外业务经营溢利於上半年未能达标。值得留意的是,集团第三季度亚洲地区销售有所改善,欧洲销售维持稳定增长,反映市场接纳新推出AIRism及DRY物料产品。

  GU品牌有利集团整体盈利增长

  除UNIQLO品牌外,集团拥有GU、Theory、Comptoir des Cotonniers、J Brand及Princesse tam.tam等品牌,其中GU品牌收益及经营溢利大幅增长超过30%,成为集团第二大品牌。有别於UNIQLO基本款式及功能性定位,GU品牌定位为低价格时尚品牌,补充UNIQLO品牌未能覆盖的客户群。

  目前,GU於日本开设341家门店,未来将以年增40至50家规模渗透本土市场。此外,集团亦计划向海外市场推广GU品牌,现於中国及台湾开设11家门店,并计划3年内海外店增加至50家,当中2家位於香港的门店,将於明年首季开幕。笔者认为GU品牌将令集团品牌多元化,亦有助重塑集团单品牌形象,长远有利整体盈利增长能力,成为全球最大流行时装品牌。

  麒麟金融集团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曾永坚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