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市場聚焦央行議息結果

2016-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步入9月中旬,大市甚為波動,高低位相距近1000點,先有中央於本月初宣布內險資金獲準參與滬港通,令險資不再受制於QDII管道限制,政策可為港股每年注入500億資金,消息一度刺激恒指突破一年高見24364點,成交更突破1000億元。但美聯儲為市場加添變數,在美國8月份就業數據低於預期下,美聯儲個別人士支持加息,消息令全球市場震驚,加上歐洲央行表示不再增加量寬,恒指急瀉超過800點,僅守20天線。
 
  恒指9月調整有助第四季回升
 
  其後,美聯儲另一派表示美聯儲不應急於9月份加息,宜再觀察就業市場表現,加上中國8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及廣義貨幣略見增長,但消息只帶來短暫刺激。近日,恒指整體於缺乏港股通支持下欠缺方向,只於23200點上下浮動。筆者認為9月份恒指回吐幅度屬合理水平,畢竟大市於7月及8月各升近5%,相信調整有助大市提升第四季回升動力。
 
  本周英國議息,在英國對外貿易及移民政策談判僵持之下,市場憧憬英國央行推出更具刺激性方案解決英國當前困局。另一方面,對下周美聯儲議息,市場反應各異,筆者相信9月份加息機會有限。筆者預料下星期恒指繼續於23200點水平窄幅上落,市場將觀望下周四議息結果再進行策略性配置。
 
  雅各臣發展前景支持現時估值
 
  香港最大的非專利藥公司雅各臣科研製藥有限公司(2633)將於下周上市。雅各臣為非專利藥及中成藥的開發及生產商,業務覆蓋香港所有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及診所、衛生署轄下診所及健康中心、私營醫院、註冊藥房、私人執業醫生及零售店。
 
  自2012年起雅各臣每年佔香港非專利藥市場超過30%,而且為香港醫院管理局非專利藥的最大供應商,佔醫院管理局非專利藥年度採購額70%以上。於非醫院管理局業務雅各臣亦為香港最大的非專利藥供應商,市場佔有率超過20% ,佔去年全年總收入超過50%。
 
  除非專利藥品外,雅各臣的中成藥產品亦大受市場歡迎,其中,秀碧除疤膏為2015年香港最暢銷的疤痕治療產品之一,佔香港疤痕治療市場36.0%;而保濟丸、飛鷹活絡油及唐太宗活絡油均深受香港及東南亞市場認知。筆者預料集團上市後將積極收購其他中成藥品牌及拓展海外業務,集團知名品牌及發展前景有力支持現時估值。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曾永堅(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