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創年內新高

2016-07-29
来源:

   恒指近期不遑多讓,在環球量寬資金推動下創下今年以來高位,曾高見22218點,兩地地產、鐵路、電訊等板塊都紛紛做好。而個別題材板塊亦見升幅。

 
  美國7月份諮商會消費者信心雖然微降至97.3,但仍勝市場預期,美國消費者信心明顯改善,有助服務業及內需推動整體經濟復蘇。儘管美聯儲局認為美國經濟風險減弱,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企業進入業績期,其中臉書發布第二季度業績勝預期,溢利大升1.87倍;蘋果iPhoneSE銷量增幅亦優於預期,股價創18個月以來最大漲幅,帶動美市投資氣氛,標準普爾及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於上周創下歷史新高。
 
  看好國策受惠板塊
 
  隨熱門手遊「PokemonGo」推出,VR/AR概念及手機板塊借勢炒上,筆者早前推薦的通達集團、瑞聲科技及高偉電子可謂獨佔鰲頭。香港地產板塊因樓市氣氛稍為轉好而有獲投資者支持,低息環境刺激買家入市上車,刺激板塊整體股價,新地、信置、長地等錄得不俗升幅。
 
  中國日前宣布限制理財產品投資股票市場,並宣布嚴管個別概念板塊重組,滬深兩指昨日急跌,滬指失守3000點關口,滬指短期內難展升勢。在目前兩地市況下,筆者認為市場藉業績期高位於22100點上下獲利,八月內將出現一段小調整至21600點水平,建議投資者現階段保留實力。筆者下半年看好國策受惠板塊,包括早前先後推介的風電、鐵路、汽車及基建板塊。
 
  買入「變身股」須留意股價波動
 
  高盛近日報告指中央將於下月宣布深港通,並有望於第四季正式運行,年內已有不少內地金融機構、企業及富豪來港申請或收購資產管理牌照,協助內地客戶投資海外,同時亦可以讓企業在海外進行併購,筆者料下半年將有更多中資金融機構踏足香港。有見及此,近日易手改名的金誠控股(1462)獲國內資產管理公司入主,母公司於國內成立基金管理超過200億人民幣資產,專注投資影視、房地產及城市基建。早前,集團公告澄清大股東並無資產注入計劃,但母公司國內規模惹來市場不斷猜想,股價一度高見6.46港元,筆者認為大股東將就未來發展進行規劃,投資者可以先行觀望集團轉型及集資計劃。筆者最後提醒投資者買入「變身股」時必須留意股票價格波動風險,宜先了解該公司未來業務計劃。
 
  財經評論員曾永堅(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