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21200至20400上落

2016-06-03
来源:香港商報

  市場聚焦於聯儲局會否最早於6月加息以及同月英國公投(脫歐)的結果,預計在兩項事件明朗化前,投資人將偏向採取觀望態度,而欠缺積極進場或持倉的態度。另一方面,中國近日發布的製造業數據,稍紓緩市場對整體經濟會否面臨下行壓力增加的憂慮,但同時亦反映人行將會採取中性平穩的貨幣政策,故預計暫不會替港股帶來政策面的憧憬,預估恒指短期於21200至20400點上落。

  美國近期發布的經濟數據引導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於未來兩個月內加息的機率有增無減,配合聯儲局最新的褐皮書看法,指出美國大部分地區經濟4月到5月中旬溫和增長,導致勞動市場緊張及工資上漲,支持未來幾個月加息的預期。目前投資人將聚焦美國勞工部即將發布的5月勞動市場報告,數據表現將會支配市場對美國可能於6月或於7月才加息的預期。

  製造業PMI未呈一致趨勢

  中國官方及財新皆發布旗下5月的製造業PMI,分別為50.1及49.2,前者略優於市場預期,兼且連續三個月處於擴張區間,惟調查對象為中小型企業的財新製造業PMI則連續十五個月低於50水平,反映相關企業活動處於持續收縮狀態,這兩項指數未有呈現一致趨勢的表現,故亦未有對兩地股市即時構成明顯的影響。

  萬達商業(3699) 於2016年5月30日宣布復牌,並對H股股東提出自願全面要約以收購全部已發行H股。是次H股私有化的代價為每股H股現金52.80港元。私有化價格較2016年3月29日(即首次刊發有關私有化要約意向公告日期前的交易日)的收市價溢價約44.5%,較停牌前最後交易日2016年4月22日(包括該日)前30個交易日平均收市價每股H股42.54港元溢價約24.1%,較最後交易日前60個交易日平均收市價約每股H股38.39港元溢價約37.5%。

  萬達商業遠超上市時價值

  對於一年半前以IPO價格購買這檔股票的投資人來說,現連同股息回報,平均一年回報率已超過一成,明顯跑贏恒指(同期恒指下跌12.7%)。若以2014年公司的總權益計算,為1551.5億人民幣,直至2015年底,總權益已達1859.0億人民幣。如以股東應佔溢利計算,2013年為245.8億人民幣,2014年為248.4億人民幣,至2015年已飆升至299.7億人民幣。換言之,公司由上市時至去年底,無論盈利能力或集團總權益,均遠超過當年上市時的價值。

  群益證券(香港)執行董事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