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上試22500點

2016-04-15
来源:香港商報

  近日美元匯價轉弱、國際油價持續反彈、中國經濟數據改善以及市場對人民幣匯價貶值憂慮紓緩等因素,皆有助市場投資意欲增加,基於港股估值較低以及海外基金早前普遍輕倉港股等因素,預期在市場普遍相信美國今年加息幅度不多於0.5%、國際油價及人民幣兌美元匯價皆轉穩、以及市場預計中國經濟已觸底等利好因素持續影響下,將繼續促進投資人重新投資及增持中資股,推動恒指第二季內反覆上測22500點。

  中國3月份的製造業PMI數據、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以及貿易進出口數據皆優於市場預期,引導市場預期中國經濟已回穩,令投資人普遍開始對中國經濟短期前景的信心加強,在普遍中資股估值吸引之下,誘使資金逐步回流。預期中央政府將繼續促進內地房市去庫存及增加基建投資,有助整體經濟第二季持續轉穩,宏觀經濟前景改善將會逐步引導市場對企業盈利預期轉為較樂觀的看法。

  工業相關企業盈利改善

  內地3月份的PPI同比下跌4.3%,優於市場預期的4.6%同比跌幅,不單為最近14個月最小的跌幅,且以環比計算,PPI由跌轉升,較2月上漲0.5%,為最近26個月以來的首次,數據初步反映內地的整體通縮風險下降,亦進一步引證工業環節開始呈現改善象,有利工業相關企業盈利表現改善。

  貿易環節方面,3月份出口同比增長18.7%,不單優於市場預期的14.9%同比增幅,亦為最近9個月以來首次增長,至於進口方面,當月同比下跌1.7%,亦優於市場預期的4.8%同比降幅。3月份進出口總值為1.91萬億元,同比增長8.6%。而今年第一季中國貿易順差為8102億元人民幣,擴大8.5%。

  建議吸納受惠經濟回穩股份

  若以美元計價,3月出口同比增11.5%,結束2015年7月來連續8個月的負增長,並且創下13個月新高;進口則同比下降7.6%。3月貿易順差為298.57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308.5億美元。上述的貿易及外資相關數據,對於紓緩市場對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偏弱的憂慮將有一定程度的正面作用。

  建議讀者可等待大盤回調才作出吸納受惠經濟回穩及政策板塊內基本面較佳的股份,例如中資保險、內地房地產、水泥及鐵路基建等,另擇機吸納具持續競爭優勢的新經濟股類,如網絡軟件、電訊設備、環保清潔能源及個人醫療等。

  群益證券(香港)執行董事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