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港股反覆下试19440点

2016-05-20
来源:香港商报

   近期市场对美国下月加息的预期升温,另外,中国经济数据重燃市场对经济持续放缓的顾虑。4月份内地宏观经济数据反映整体经济第一季的反弹呈无以为继象,而中央政府短期内未有加大稳增长政策力度的意欲,因政府早前通过「权威人士」於人民日报曲线表明经济呈L型态势运行将是新常态的定调,预估恒指短线反覆下试19400点。

  中国近期发布的一系列宏观数据亦增加市场对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4月份工业、消费及投资三大环节皆略有放缓,这些数据已初步印证「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L型」增长的定调。

  4月份货币数据不宜过度解读

  至於金融数据则反映货币供给与贷款皆回落,根据人民银行的数据,4月人民币新增贷款为5556亿元,较3月的1.37万亿元减少逾8100亿元;4月社会融资规模7510亿元,较3月的23360亿元明显下降近七成;M2增速则回落至12.8%,较3月的13.4%回落0.6个百分点。新增贷款、社会融资规模及M2增速三者皆显着放缓。

  上述的货币数据发布後,随即触发市场加深对人行将偏向收紧货币政策的忧虑。然而,笔者认为投资人不宜对4月份货币数据作过度的解读。因首季的货币相关数据表现属於异常强劲,并非较普遍性的常态。在首季新增信贷和社会融资创下历史新高後,4月的人民币新增信贷、社会融资规模按月收缩、广义货币(M2)增速回落,实际上属於正常的现象,4月货币信贷相对收缩只反映人行较希望维持货币政策平稳。

  比亚迪股份逢低作中线布局

  在实体经济层面方面,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首4月固定资产投资及消费品零售等环节的表现皆较市场预期逊色。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较3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低於市场预期的6.5%。这项数据表现亦跟早前发布的官方与财新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的回落互相呼应。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4月工业数据反映相关生产增速有所回落,但结构调整继续取得正面进展。当月新能源汽车增长近1.4倍,数据反映建议投资人可逢低吸新能源汽车相关股份如比亚迪股份(1211)作中线布局。

  群益证券(香港)执行董事 曾永坚

  (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