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5

恒指23000至23200區間受阻

2016-08-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導言:自今年6月英國公投脫歐至今,港股持續受惠海外資金重整資產配置,市場憂慮歐洲政經前景與預期亞洲地區經濟改善的因素,促進資金逐步由歐洲回流亞洲區股市,資金流向推動恒指自今年6月24日至今年8月中旬最多累升近18%。技術上,恒指當下受制23000/23200區間的阻力,預計市場再對美國今年加息預期升溫,以及中國將難以放寬貨幣政策的看法漸普及,將不利恒指短線表現。
 
  現階段,市場聚焦Jackson Hole央行年會,期望美國聯儲局主席於年會的講話將進一步提供美國息口走勢的指引。另一邊廂,中國人民銀行近日釋放出貨幣政策轉向中性偏緊的信號,令內地資金面趨向緊張,短期內對兩地股市產生利空影響。
 
  VR產品潛力巨大
 
  自今年2月6日以後,人行首度推行14天期逆回購操作,此舉觸發市場預期人行將會抑制市場槓桿活動。人行通過這種公開市場操作模式,向市場釋放出「鎖短放長」的政策思路,亦對市場表明其貨幣政策立場中性偏緊,來配合中央政府繼續積極推行供給側改革與去槓桿,及控制資產泡沫的宏觀政策方向。
 
  隨著近年來VR(即虛擬實境) 快速興起,相關產品越來越多。到目前為止VR的最大應用是遊戲電玩,其他VR的應用如醫學、教育等領域於未來亦將不斷開發。根據市場預估,於2016年的VR產品銷售約700萬臺,總銷售價值達26億美元,而到2020年的銷量可達6100萬臺,總銷售金額將達150億美元,可見VR產品的潛力十分巨大。
 
  提及VR遊戲,近期大受歡迎的手遊「Pokemon GO」,採用AR技術,遊戲的推出令市場對VR/AR產品有進一步接觸及了解。VR遊戲目前百花齊放,除了廣為人知的Sony Playstation VR、HTC Vive及Oculus Rift等VR產品外,還有一些配合VR產品的大型遊戲如更具真實體驗的VR機動遊戲,帶給玩家視覺、聽覺享受及4D親身體驗效果,大受玩家歡迎。
 
  留意華夏動漫
 
  華夏動漫(1566)是目前唯一上市VR遊戲及VR大型機動遊戲公司,集團最近取得日本世嘉JOYPOLIS主題樂園中國獨家經營權,並在今年2月於上海成功開設JOYPOLIS第二期室內主題遊戲。樂園開業短短54天便有近14萬入場人次,門票收入達2800萬港元,筆者相信未來隨VR遊戲普及化集團將進一步擴充營運。以動漫主角為主題,配合VR技術所提供的遊戲,使集團擠身於中國及國際VR遊戲營運商之列,由動漫製作商至今日VR遊戲營運商,集團可謂鯉躍龍門,升價十倍。
 
  麒麟金融集團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曾永堅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