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聖誕假前港股趨淡

2016-1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上周中港市場為環球主要市場中跌的較多的兩市場,歐美市場仍在高位盤旋,中港股市卻跌超過特朗普黑天鵝來臨日的低點,日經指數現水平比起當日低點仍有約20%升幅,同是亞洲市場,但差異甚大。聯儲局議息聲明顯示,下年美國加息步伐或將加快,加上強勢美元,及在1212消費節竟見內地債股匯急挫,拉動港股上周急跌,恒指上周更曾跌穿二萬二關口。
 
  港股上周一早段因油組減產而令油價急升,造就港股高開,午後卻因內地股市急挫而借勢倒跌327點收場,同場失守十天線及廿天線。周二及周三美國正值議息期,港股交投淡靜,未有太大波幅,亦不見反彈動力。上周四凌晨,聯儲局宣布決定加息25點子符合預期,但委員預期明年會加息3次,加息步伐或加快,令全日港股急挫397點,更曾失守兩萬二。周五A股反彈乏力,恒指亦只於兩萬二水平爭持,最終仍再跌38點,兩萬二再次失而復得。
 
  總結全周,港股恒指累挫740點(3.25%),收報22020.75點,全周在21965點至22863點之間波動,波幅898點(3.92%);國指全周更跌397點(4.03%),收報9470.33點。美元急升,引動新興國市場回調,A股市場亦下挫,滬綜指上周累挫3.4%,收報3122.98點,創近8個月最大周跌幅,創業板亦遭洗下,滬深300指數上周更跌4.23%。
 
  假前造底為2017年作準備
 
  來到本周,聖誕假期將至,中港市場仍在試低,大市未見反撲動力,仍是延續上周的沽下造底形態。中港市場聖誕假前仍受壓,今周投資選擇唯以價值出發。
 
  領展(823)剛公布,以總代價36.36億元出售穗禾苑商場、安蔭商場、新田圍商場、長康商場及石圍角商場予五個不同買家,出售代價分別為7.288億元、5.628億元、4.61億元、11.5億元和7.33億元。五項物業的售價較估值有13%至62%的溢價,該等物業出售將於明年2月14日落實成交。出售資產預期將為領展帶來約7.718億港元之收益,將用於一般營運資金用途,包括債務償還,以及基金單位回購。
 
  納儲領展作首季倉底
 
  據領展稱,出售資產為領展資金流轉策略之一,旨在為基金單位持有人創造價值。其會繼續檢視物業組合,以探索更多機會,優化組合,並提升效益。領展2016年預期市盈約22.26倍,息率約4.37%,趁急跌後,可在50元水平作價值買入,納儲作第一季倉底。日發證券副總裁孫瀚斌(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