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TCL 2016年電視銷量破2000萬 全球排第三

2017-01-05
来源:腾讯科技

  文/騰訊科技 康曉

  在今日美國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TCL 集團總裁薄連明在接受騰訊科技等媒體采訪時透露,TCL 2016年電視全球出貨量突破2000萬台,僅次於三星和LG。

  TCL過去一年的增長,與其產業鏈整合帶來的成本和技術優勢有關,比如華星光電的面板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TCL多媒體在北美市場的出貨量也近200萬台,同比2015年增長近一倍,成為北美市場增長最快的電視品牌,HIS數據顯示,截至11月底TCL排在北美彩電銷量第四位。官方稱,2016年,在電商平台亞馬遜上,TCL已經成為繼三星之後銷量第二的電視品牌。

  出海是近幾年中國互聯網公司和科技公司的主旋律,作為國內老牌電視廠商TCL,也經曆了十多年摸索。

  2004年,TCL收購湯姆遜後,在北美成立了分公司。2010年TCL北美分公司總部遷至加利福尼亞,TCL電視品牌正式進入美國市場。

  TCL多媒體北美分公司總經理毛初文告訴騰訊科技,2010年美國沒有人知道TCL這個品牌,處於起步階段,年銷量十多萬台,經過摸索,2014年銷量達到36萬。“至少,新品牌比一個著名的壞品牌要強。”毛初文認為。

  2014年,TCL進入沃爾瑪店面,與Roku合作推出了TCL Roku電視;2015年,TCL擴展與Costco、Sam’s Club等主流線下渠道合作,與bestbuy開展線上渠道合作,為TCL電視帶來銷售的快速增長,銷量達到101萬,走向盈利;2016年,TCL進入美國第二大零售百貨集團Target。如今,TCL多媒體在北美市場已進入了超過10000家的門店。

  毛初文透露,從2016年北美的200萬台銷量分布來看,線上渠道比例20%左右,48寸以上大尺寸占到30%左右。去年11月TCL在北美的市場占有率大概為4.3%,明年預期增長到7%。

  進駐沃爾瑪對於TCL至關重要,前者占到美國30%電視銷量,而沃爾瑪銷量也推動其在亞馬遜的銷量和口碑,形成一個重要的良性循環。

  除了渠道的建立,毛初文認為,TCL的產業鏈垂直整合資源、高效率本地化團隊、不錯的產品性價比、售後服務是推動TCL在北美迅速擴張的原因。

  當然,品牌營銷方面,TCL制定了較為有效的戰略,比如成為好萊塢星光大道地標中國大劇院史上第一個冠名的中國企業,進行了各類綜藝娛樂節目植入、以及對多項賽事及球隊的冠名贊助。

  今日,TCL在美國還正式發布高端副品牌——XESS創逸電視新旗艦X2、X3。兩款新品搭載最新的超薄和無邊框技術,實現曲面6.9毫米、平面7.9毫米的超薄量子點電視設計。同時,TCL還在CES展會展出了兩款概念產品,分別是3.9毫米極薄的量子點曲面電視和全球首台搭載LED封裝量子點技術的產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