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節前結算盤整誘熊 金雞報喜望開門紅

2017-01-25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后第一周,亦為春節前港股的結算周,預期A股將續在3100點之上整理,港股假前二萬三水平來回整固,有望趁結算續在二萬三水平整盤誘熊,為金雞報喜開門紅作準備。上周外匯市場波動,港股乘勢而起一度收復兩萬三關口,惟未能穩企。上周初金融市場由於憂慮英國硬脫歐,避險情緒高漲,加上深圳市急跌受IPO或常態化拖累,港股低開42點后反覆向下,當日一度低見22657點,失守百天線(22909點)。不過恒指1月累升4.22%。
 
  英國首相文翠珊於上周二晚介紹脫歐計劃后,英鎊大反彈3%,港股周三亦最多漲310點,高見一周高位23151點,同時創兩個半月高位,全日收報23098點,再收復兩萬三關口。惟其后市觀望特朗普就職演說,市場趨審慎港股周四及周五回落,最后兩萬三也告失守。恒指上周收跌8點(0.04%),收於22929.29點,終光復百天線(約22909點),先前三周連升累漲1362點(6.3%)終被這8點跌幅打破;國指上周亦累跌0.51%,收報9737.37點;恒國兩指1月至今仍分別有4.22%及3.65%的升幅,仍是在各主要市場當中表現最佳。
 
  上周港股主板日均成交為574.87億元,進入了假前縮量模式。上周公布的內地宏觀數據均見好轉,但上周A股春節假前仍反撲乏力,滬綜指收報3123.14點,僥倖重奪3100關口,上周只累升0.48%。
 
  蘋果股價一年高位徘徊
 
  第一季手機市場仍是熱烘烘,iPhone在中國銷售依然強勁,支持蘋果公司股價續在一年高位盤旋,預期第一季的手機市占爭奪戰將仍是熱烘烘,市場形勢可為手機部件股份提供助力。
 
  信利國際(732)剛公布2016年12月之未經審核綜合營業凈額約為26.2億元,同比增加約31.1%;而2016年之未經審核累計綜合營業凈額約為219.54億元,同比亦增加約13%。先前公司公布了截至去年9月底止首三季之業績,純利5.66億元,按年跌3.94%,每股盈利19.47仙;期內營業額157.6億元,按年升8.75%;毛利17.16億元,按年升9.31%。
 
  信利有望追落后續彈
 
  信利國際2016年預測市盈約11.49倍,第四季的消售增加亦令其估值變得吸引。而圖形上,股份從8月於4.53元的高位調至上月的2.62元低位(股價期內合共下調超過四成),調整后亦是見低后回升并建平臺,上周更見平臺突破,重企於均線之上,去年第四季營銷見改善,有望為股份續彈提供動力。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