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港股下一站:二萬四

2017-02-10
来源:香港商報

  恒指終於在本周三突破23500點水平,加上成交達900億元,港股短期料可再推高至23800至24000點水平,現階段才入市,只宜跟勢買入政策傾斜股份。

  從這一輪大市上升的模式來看,資金是輪流向重磅股入手推高指數。首先由匯控(005)、渣打(2888)、中銀香港(2388)、中國移動(941)及騰訊(700)等拉動大市;在春節過后則由內險股在「北水」力吸的刺激下全面上升,周三開始則由內房接力,昨天支持大市的板塊雖未如近日的明顯,但內房升勢持續,而內銀及基建股似是接力推升大市的板塊,其實,上述兩大板塊股價近期均以橫行為主,內銀股股值吸引,而基建股則有政策支持,在現水平買入上述兩大板塊股,較高追內險股為佳。跟勢買政策傾斜股

  筆者估計短期市況仍會偏向個別板塊輪流升跌為主,而政策傾斜的股份料較受追捧。短線而言,焦點是今明兩天舉行的中國證券期貨監管工作會議,究竟,市場傳聞的「債券通」會否有進展,以及證監會對證券融資及新股上市規模,對內地股市及本港上市的券商股有較大影響。農業股料受惠改革

  至於另一較大的焦點是下月舉行的人大會議,市場將以會議確定的政策及國企改革為焦點,令個別板塊的造好機會更大。若以近期印發的2017年中央一號文件,國務院提出建材「放管服」改革,以及一直強調鋼鐵、煤炭去產能等政策來看,相關的政策傾斜板塊料較值博。

  農業股料受惠於政府的供給則改革,在農產品質素提升之餘,農業機械化及綠色耕種均可為農業股帶來憧憬,其中一拖(038)及中海石油化學(3983)仍是農業股之選。水泥股升勢過急,現水平反而考慮基建股中鐵建(1186)及中鐵(390),至於去庫存政策方面則以鋼鐵股為吸納對象,煤炭股的利好因素已大致反映,不建議買入。

  財經評論員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