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8

劉震雲獲摩洛哥“國家文化最高榮譽獎”

2017-02-13
来源:中新网
劉震雲獲摩洛哥“國家文化最高榮譽獎”

  劉震雲 資料圖

  本報訊(記者 肖揚)北京時間昨日淩晨,在第23屆卡薩布蘭卡國際書展上,中國作家劉震雲被摩洛哥文化部授予“國家文化最高榮譽獎”。這是中國作家第一次獲得該獎項,是劉震雲繼2016年獲得“埃及文化最高榮譽獎”之後,獲得的又一個阿拉伯世界重要的國家級獎項。頒獎詞稱:“劉震雲用最幽默的方式寫出了最深邃的思想,用最簡約的方式寫出了最複雜的事物,用最質樸的語言搭建出最奇妙的藝術結構。”

  劉震雲表示,他能獲得該獎,應該感謝他作品的多位阿拉伯語譯者,是他們把他的作品帶到了摩洛哥和阿拉伯世界:“獲獎是對作者的鼓勵,我寫得未必有那么好。但到了有我作品的地方,就有了回家的感覺。阿拉伯世界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對我有深刻的觸動,阿拉伯文學切入生活的獨特角度,對我的寫作也有深刻的啟示。對多種文化接觸越多,越知道自己寫作的不足。我會以一個初學寫作者的心態,寫好下一部作品。”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