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性醜聞曝光後 Uber CEO含淚向員工道歉

2017-02-22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2月22日消息,據彭博社報道,在打車服務公司Uber周二召開的全體員工會議上,Uber CEO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對公司在企業文化上所存在的缺陷道歉。此前,Uber一名前雇員聲稱她在該公司工作時受到騷擾和歧視。

  消息人士透露,卡蘭尼克與董事會成員阿裏安娜·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和人力資源資源主管一起,在Uber的舊金山總部舉行了一次會議,會議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卡蘭尼克不時眼含淚花,對公司員工缺乏多樣性和未適當回應員工的投訴而道歉。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在此期間,出席會議的員工提出了強硬、尖銳的問題。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Uber今年開局不利,員工的士氣較為低落。

  赫芬頓在公司博客上發表的一篇文章中寫道:“卡蘭尼克非常坦率地談到他所犯的錯誤,以及過去48小時他如何利用這一事件來打造一個更好的Uber。沒有催化劑的幫助,改變通常不會發生;我希望通過花時間了解發生了什么問題,並加以修正;這樣,我們不僅可以使Uber更好,而且有助於改善整個行業女性的狀況。”

  在成立近八年的時間中,Uber幾乎不斷地遭受爭議。過去多年來,卡蘭尼克多次公開聲明,使該公司獲得了好戰的名聲。但今年剛開始,就已經成為這家初創公司最動蕩的時期之一。上月,人們指責Uber破壞了紐約出租車司機抗議“特朗普禁令”的罷工,並站在了總統特朗普的一邊,從而爆發了“刪除Uber (#DeleteUber)運動”。在這場爭議中,卡蘭尼克舉行了類似的全體員工會議。他表示他反對特朗普的難民禁令,並在後來退出了特朗普的商業咨詢委員會。

  然後,在上周末,Uber前軟件開發人員蘇珊·福勒(Susan Fowler)在網上發表了一篇博文,聲稱她在Uber工作時遭到了性騷擾,而該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試圖保護她的部門經理,而不是解決這一問題。

  福勒在博文中寫道:“很顯然,他試圖讓我和他做愛,這一意圖是非常清楚的,我立即對這些聊天消息進行了截圖,並向公司人力資源部門舉報了他。”她說,但公司高管告知她,他是一位“業績出眾者”,他們不想懲罰他,因為他們認為這是一個“無知的錯誤”。

  在周二的會議上,卡拉尼克告訴與會者,作為一名領導者他將努力改善公司的狀況。此次會議為他提供了一個機會,向員工表明他在糾正公司發展方向上所下的決心。

  Uber一位名叫艾梅·盧奇多(Aimee Lucido)的軟件工程師在其個人博客中寫道:“如果世界特別是Uber能認真調查這件事,這應該不是一起孤立的事件。我認為這是令人惡心、令人震驚和感到可怕,但我根本不感到驚訝。事實上,我最驚訝的是,其他人似乎都感到非常驚訝。”

  與此同時,前美國總檢察長埃裏克·霍爾德(Eric Holder)正在領導對福勒指控的調查。卡蘭尼克周一向員工發送電子郵件,稱霍爾德和Coverton&Burling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塔米.阿爾巴蘭(Tammy Albarran)一起將對公司進行獨立調查,調查的內容包括福勒提出的Uber與工作環境相關的具體問題,以及該公司的員工多樣性和包容性。Uber上月剛聘任的首席人力資源官利亞訥?霍恩西(Liane Hornsey)、赫芬頓及公司副法律總顧問安吉拉·帕迪拉(Angela Padilla)將參與這起調查。

  Uber的公共形象一直受到歧視女性指控的影響。2014年2月出版的《GQ》雜志刊登了一篇對卡蘭尼克的專訪,他在這篇專訪中表示人們將Uber稱為“妞步”(Boob-er,“boob”在英文俚語中有女性乳房之意),因為該公司的成功讓他對女性有很大吸引力。幾個月後,法國的Uber員工表示可為客戶提供由 “性感女孩”充當司機的機會。

  同年晚些時候,Uber表示它可以利用內部工具“上帝視角”(God View)跟蹤其用戶的位置。過了一個月,Uber駐紐約辦事處總經理喬希?莫勒爾(Josh Mohrer)告訴一名女記者,他一直通過他的手機跟蹤她的位置。同月,Uber高官埃米爾·邁克爾(Emil Michael)建議,該公司可以雇用反對派研究人員調查批評Uber的記者。後來這兩人都留在公司,邁克爾是卡蘭尼克的高級助手之一。

  在接下來的幾年裏,Uber的公共形象開始有所好轉。Uber目前擁有1.1萬多名員工,這不包括該公司的司機,後者被視為獨立承包商——這是Uber另一個爭議的源泉。但剛剛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件,可能開始消除Uber在公共形象上所取得的一些進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