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3

村上春樹長篇新作《騎士團長殺人事件》24日零點發售

2017-02-24
来源:澎湃新聞網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兩卷本長篇新作《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於今天零點在全日本發售,上下兩卷共130萬冊,其中上冊印量為70萬冊,下冊為60萬冊。

  每一次村上春樹新長篇出版在日本都會引起閱讀熱潮,這甚至成了當代日本的一種文化和社會現象。2月23日深夜,全日本各大書店就開始為幾個小時後的發售做准備,NHK甚至有一檔節目預測村上春樹新長篇到底會寫什么,等不及的讀者在幾天前就開始自己“創作”小說故事。媒體昨天還特別發出警示,因為JR室蘭本線發生脫軌事故,小說在北海道地區的發售會有延遲,甚至可能會晚一天發售。

  東京千代

  零點的澀穀

  在各大書店,幾天前就開始有大量《騎士團長殺人事件》預售和發售廣告張貼在店內,等到2月23日深夜,瘋狂的書迷開始冒著嚴寒在書店外等待,不少書店選擇在零點就開始發售。預計《騎士團長殺人事件》兩卷幾百萬冊的銷量,必將振奮今年的日本書市銷售。村上春樹在日本的影響力和號召力是無人可超越的。

  預售廣告

  不少書店選擇在零點發售,瘋狂的書迷在店外等待。

  村上春樹上一次出版長篇小說是2013年4月,《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一周內賣出了100萬冊。在這四年中,村上春樹還陸續出版了短篇小說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2014年)和自傳性散文集《身為職業小說家》(2015年)。這些年,他一直保持著一部長篇,一部短篇集和一部散文集的寫作節奏。而這10年來,體量上能與剛剛出版的《騎士團長殺人事件》相提並論的只有2009年的《1Q84》。而《騎士團長殺人事件》是否會有大陸簡體版,以及何時出版,讀者還需要等待。

  本文圖片均來自網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