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第27屆中國華東進出口A商品交易會3月1日開幕

2017-02-24
来源:中國經濟網
  中國經濟網上海2月24日訊(記者沈則瑾) 國家商務部支持,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等9省市商務主管部門聯合主辦的第27屆中國華東進出口商品交易會3月1日至5日將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向有外貿“新春第一展”之稱的華交會是我國規模最大、客商最多、輻射面最廣、成交額最高的區域性國際經貿盛會。去年第26屆華交會吸引了來自世界114個國家和地區的21454名客商及國內近20000名專業客戶到會洽談,出口成交總額達23.1億美元。
 
  本屆華交會籌辦期間,9個主辦省市和其他兄弟省市共同努力,積極應對外需不振、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悉心準備、群策群力,使展覽面積達到12.09萬平方米, 3900多家企業參展,其中,境外參展企業449家。
 
  本屆華交會精心組織了眾多優質出口產品參展,其中不乏商務部重點培育和支持的中國名牌、獲得省市名牌和馳名商標的品牌企業及展品,如專門致力於聚氨酯材料的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高科技企業江蘇臥爾康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在德國、法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瑞士、澳大利亞、日本、美國等數十個國家和地區註冊了“鴻潤”商標的安徽鴻潤(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鴻潤羽絨”系列產品;已經在20個馬德里協定國和馬德里議定書成員國申請註冊了“梅花SUSINO”商標的福建梅花傘業股份有限公司;擁有世界唯一一條從廢舊聚酯回收、瓶片清洗加工、紡絲到工藝美術紡織品織造一條龍的循環經濟產業鏈,以生產資源循環利用、節能環保低碳型化纖紡織企業的山東龍福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我國最大規模的鹼性電池生產企業之一的寧波野馬電池有限公司;生產高科技納米車用防霧毛巾的杭州新源宏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等。
 
  為加強“展”與“會”的融合,展會還籌劃各類活動,幫助企業成交與創新。舉辦華東進出口貿易峰會——“新格局下的紡織服裝行業供給側探索”活動,邀請商務部、紡織進出口商會、買家代表及採購商代表等,研究和探討新形勢下的紡織服裝行業發展;舉辦跨境電商的“道”與“術”——跨境電商高峰論壇,圍繞互聯網+時代下的藍海戰略、傳統企業電商之路、全渠道O2O電商實踐等議題,邀請阿里巴巴、亞馬遜、ebay、四海商舟等行業大咖進行分享;與環球資源合作,開展“酷產品”論壇,幫助企業轉變觀念、創新思維,提高產品附加值,為中國製造走向中國智造提供幫助;開展中國化妝品品牌走向世界——化妝品出口貿易論壇,與化妝品行業媒體C2CC及瑞士檢測機構SGS一起,為欲開拓國際市場的企業提供相關資訊;舉行創新獎及人氣展商TOP10評選及頒獎活動,在展示和宣傳企業的同時,聚集人氣,增強互動性與粘合度;繼續舉辦採購商現場對接會,計劃分日本買家及紡織服裝兩個專場,邀請海外專業買家,在展會現場組織“一對一”採購商現場對接會,提供逆向、專業的貿易配對服務;設置製造之美——歷屆華交會創新獎獲獎企業巡禮展區,展示華交會優秀展品,提昇華交會影響;開展“會商旅文體”聯動項目推廣活動,在展會現場推廣“魔都消費卡”,促進上海會展、商業、旅遊、文化、體育事業的融合與發展。
 
  為積極響應國家“進出口平衡”的對外貿易政策,突出華交會進出口並舉的功能,本屆展會以“現代生活方式”為主題的進口展區有了擴大,吸引了449家境外企業參展,這些企業分別來自日本、韓國、俄羅斯、波蘭、泰國、馬來西亞、中國台灣等18個國家和地區,集中展示了這些國家和地區具有“品位、時尚、原創”等特點的進口產品。如日本展團帶來的使用天然扇貝貝殼製成的果蔬清洗劑、氣味芳香的衣物柔順洗滌劑、觸感柔順的毛巾系列、玲瓏的迷你蝴蝶蘭禮盒、淨化空氣又抗菌防臭的負離子發生器、能讓身體進行深呼吸的吸氫器、生成氫元素的電熱水壺、製作精美的火盆套裝、既實用又可作為精美收藏品的紀州和竿等;韓國展團帶來的含有碳酸和天然抽出物的羧基洗髮水、利用天馬和蓮花培養液的美白及改善皺紋面霜、消除肌膚污垢的功能性化妝品、睡眠面膜、陶瓷平底鍋、3D手機保護膜、多功能安撫奶嘴、兒童美術教材、嬰幼兒指甲護理器、韓紙製作的嬰幼兒服裝、嬰兒床等;還有波蘭展團帶來的珠寶設計和手工琥珀製品;台灣展團帶來的餐廚用品和文創用品;俄羅斯展團帶來的健康蜂蜜和皮革製品;泰國展團帶來的洗護用品和床上用品;尼泊爾展團帶來的唐卡工藝品和紡織品等。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