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2

港股3月再尋反彈新目標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报

   

  來到本周,周一港期及場外A50期貨亦作結算,A股仍是每逢結算皆下挫,依舊為港股拖腿,結算日終也下跌。美期亦拒絕回調,內地亦兩會臨近,港股周初略調亦消化了超買下的沽壓,14天RSI已跌回60水平。上行勢頭不變,仍以黃金比率0.618回彈位24650點作3月恒指回彈目標。
 
  美股勢強,港股結算後仍保住升勢,投資者可續發掘待升價值股份。
 
  長和系將有更多投資
 
  長和系內公司,企業行動已沉寂多時,其中電能(006)的現金流仍有待釋放。市場普遍預期長和系今年將會有更多共同投資或注資,以優化股東回報,長江基建集團(1038)亦預期將續收購公用業務作業務擴展,多元化投放同時亦可穩定其長期投資回報。
 
  長建去年上半年的中期業績顯示,純利55.11億元,按年升4.91%;每股盈利2.19元;亦派中期息0.63元;期內營業額140.56億元,按年跌0.41%。公司指,來自電能的溢利貢獻為13.51億元,按年升7.4%;英國業務貢獻為31.87億元,按年升0.2%;澳洲業務貢獻升162%至14.36億元。
 
  主席李澤鉅於業績通告中已指,展望下半年,預期環球市場將依然不明朗及持續波動,但在疲弱的經濟環境下,可供併購優質資產的機會或隨之增多,將繼續在既有的營運據點及業務範疇物色擴展及增長機會,並致力研究開拓新市場及涉足新行業。長建2016預期市盈約15.2倍,預期息率約3.4%。
 
  日發證券副總裁 孫瀚斌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