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穗黃埔區開發區再發力 26項目集中簽約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朱樺報道:為加快推進廣州國際科技創新樞紐核心區建設,穗黃埔區開發區頻放大招,繼出台四大產業的四個「黃金十條」政策、第二中央商務區配套基礎設施建設全面啟動后,該區趁勢而上,舉行了產業項目集中簽約動工現場會。當天動工現場會簽約項目26個,總投資額近200億元,預計投入運營后將產生營業收入超800億元。

  廣州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孫學偉指出,當日簽約項目的企業呈現總部項目實力強大、高端制造業項目產業輻射帶動力強和科技類項目創新水平高等特點。這批總部項目大多由中央大型企業、中國企業500強投資,其中包括:雪松控股集團總部、阿里健康華南運營總部、匯冠股份投資總部項目等。

  動工項目總投資超330億

  除簽約項目外,當天大會上集中動工項目共21個,投資總額達330多億元,其中13個為產業項目,投資規模均達到1億以上。據悉,當天動工的13個產業項目囊括工業機器人智能裝備、高端生物醫藥、無人機、雲計算、高端電子元器件制造、清潔能源供應等行業,均處於行業領先水平。以瑞松科技、發那科、巨輪股份為代表的3個機器人智能裝備企業的加盟,進一步壯大了該區機器人產業集群,形成了從上游關鍵零部件、中游整機到下游系統集成的完整鏈條。

  日前廣州市委常委、黃埔區委書記、廣州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周亞偉在區委全會報告上指出,要全面實施制造強區戰略,大力發展先進制造業,打響「智造」品牌。據介紹,該區正在大力發展智能裝備及機器人、能源與環保設備、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等先進制造業,夯實實體經濟發展基礎。計劃用先進制造業、高新技術產業政策,支持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醫藥和健康、智能裝備等戰略新興產業做強做大做優。目前廣東省8大機器人技術支撐平台有3個在該區設立:中國廣州智能裝備研究院、國家機器人檢測與評定中心(廣州)、中以機器人研究院。2016年共集聚75家智能裝備企業及機器人企業,總產值達110億元,占全市智能裝備產業產值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