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提名票遠低於門檻 葉劉宣布結束選舉工程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特首選舉參選人葉劉淑儀宣布,因取得的選委提名票遠低於所需的150票門檻,因此需要結束为期77天的特首選舉工程。

  葉劉淑儀在記者會指至昨日仍努力爭取選委提名,但近日不但無進帳,相反更流失了多張提名票,部份支持的選委轉為提名其他候選人,因此她決定結束參選,明天會返回立法會繼續立法會議員的工作。

  葉劉淑儀形容:「今次不能入閘,非戰之罪,是制度問題,只有1200張選委票不夠分。」

20170301_PO_葉劉淑儀3_

  她又表示,進行了77日選舉工程,與各選委會面等共進行了137場會面,未計與區議會會面,21場座談會,45個傳媒訪問,記招5場。她指選舉辦只有12人,很多只是義工,她很多謝個個都有情有義,在過去77日在這麼艱苦的情況下,仍戰至最後一刻。

  同時她的競選網頁有89200多個like ,她坦言沒有計算有幾多「嬲嬲豬」。

  本屆特首選舉提名將於下午5時結束,至今共有三名候選人,包括曾俊華、胡國興及林鄭月娥。  

  林郑再提交8份提名 尊敬叶刘努力不懈 

  行政长官候选人林郑月娥下午再提交提名,她表示留意到叶刘淑仪宣布结束竞选工程,非常尊敬叶刘淑仪在竞选工程期间的努力不懈,敬佩她用心用力写政纲。  

  资料图片

  林郑月娥表示,重新提交7份原先字迹较潦草的选委提名,以及1份新的提名,合共提交8份提名,有待选举事务处确认。如果获确认,将共有580份提名。

  她又表示,不清楚参选人叶刘淑仪所指被拿走提名的事,她尊敬叶刘淑仪在竞选工程期间的努力不懈,用心编写政纲。她一直希望今次是一场公平公正有竞争的选举,现时确认的3位候选人,都长期在公职服务,希望未来3星期,透过公开辩论,让选委和市民更了解政纲内容。

  本届特首选举提名将於下午5时结束,至今共有三名候选人获确认,包括曾俊华、胡国兴及林郑月娥。 

  曾俊华胡国兴截止日补交提名

  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今日结束,曾俊华及胡国兴都有补交提名表。

  胡国兴早上到选举事务处补交一张提名,此提名是早前被裁定无效,来自社福界的提名,补交提名後,胡国兴共有180个提名。

  曾俊华亦到选举事务处补交5张提名,据了解当中3人来自非泛民选委的宗教界,另外两人是医学界,曾俊华现时共有165张提名,民主300+占127张,非民主派是38张。  

  谭志源:倘特首当选人不获中央任命将重选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谭志源在立法会表示,若当选的行政长官,一旦不获中央任命,法例已列明要在7月1日出现空缺之後的120日,重新举行选举,期间会由政务司长署任特首。

谭志源

  谭志源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表示,有关参选人发表的不任命论,是未经证实的报道,政府不会评论个别候选人的言论以及报章转述但未经证实的报道。根据基本法,行政长官选举亦并非纯属香港自行管理的事务,认为中央可以在符合法例,有需要时作出原则性的看法,如果有选委受到威迫利诱,觉得身不由己提名和投票,可以向选管会和廉政公署作出举报,他呼吁社会人士要谨言慎行,以免违反相关法例。

  他又指,香港的选举多年来都按公开,公平、公正诚实的原则依法进行,公平及公正性有目共赌,不容置疑,政府与选管会会确保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按这原则进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