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調整未完 莫急撈底

2017-03-03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會投放1萬億美元在基建上,加上市場對美國於本月加息的預期升溫,令市場對經濟前景信心增強。歐美股市於周三普遍上升1%至2%,但昨天港股只短暫跟隨美股衝高,其後升幅已見逐步收窄,恒生指數收市更倒跌48點,但仍守在23700點以上。
 
  筆者估計市場對於歐美因為加息而急升的反應有點誇張,港股及亞洲區股市也不完全跟貼歐美升幅,以防歐美股市有短線獲利回吐。另一方面,港股亦受到「北水」動向影響,周三出現兩個多月以來首次「港股通」錄得資金淨流出,昨天「北水」仍以沽出為主,淨沽出金額為1.94億元。
 
  港股通罕錄資金淨流出
 
  雖然「北水」只是影響港股的其中一個原因,但由於「北水」近兩天淨沽出的股份以內銀股及騰訊(700)為主,令股價受壓,並直接拖低恒生指數及國企指數表現。事實上,「北水」早在上周開始已不斷沽出汽車股及資源股,但這些股份對指數及市場氣氛影響相對較小。
 
  其實,港股在春節過後的持續升勢及成交大增,部分原因是「北水」突然積極買入內險股及內銀股,令恒指突破24000點,因此,這一輪「北水」的延續動向如何,大家宜密切留意。不過,若以昨天「北水」對內銀股的沽貨行動來看,似乎較上日(周三)更為「決心」,四大國有內銀全面成為淨沽對象,不過,在十大成交「港股通」名單上,已連續兩、三天不見了大型內險股的身影,大家不得不提防「北水」也在部署沽出內險股,這或可解釋中國人壽(2628)股價已明顯回軟。假若如此,對指數仍有進一步推低機會。
 
  候低位再買內險內銀股
 
  筆者估計「北水」重點以內銀股、內險股及早前累積頗大升幅的汽車股為沽貨套現對象,因此目前不急於撈底。在這一輪「北水」入市,內銀股股價普遍上升一成,比對中國人壽的兩成升幅為少,建議等進一步調整,再入市買內險股及內銀股。
 
  財經評論員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