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全國騎行綠道將達5000公裏

2017-03-07
来源:北京晨報

   旅遊“快進”交通直達4A以上景區,到2020年,全國跨區域自行車旅遊休閑綠道全國總裏程達到5000公裏。昨天,國家旅遊局表示,《“十三五”全國旅遊公共服務規劃》已發布,《規劃》明確了“十三五”期間旅遊公共服務發展的九大主要任務,還部署了未來旅遊公共服務發展的16項重點工程。

  《規劃》指出,“十三五”期間,將完善旅遊基礎設施、優化旅遊交通便捷服務體系、提升旅遊公共信息服務、大力推進廁所革命、構建國民旅遊休閑網絡、加強旅遊惠民便民服務、構築旅遊安全保障網等。

  同時,《規劃》還部署了未來旅遊公共服務發展的16項重點工程。包括優化提升“12301”國家智慧旅遊公共服務平台;構建中國特色旅遊服務中心體系,實現遊客集中區域的旅遊服務中心全覆蓋。

  針對部分景區公共交通無法到達的問題,《規劃》明確,完善旅遊景區主要交通連接線,構建旅遊“快進”交通網絡,推進旅遊“最後一公裏”建設,實現旅遊目的地內部交通無縫銜接。到2020年,基本實現高速公路等一種及以上“快進”交通方式通達4A級景區,兩種及以上通達5A級景區。同時,推動跨區域旅遊休閑綠道建設,構建覆蓋主要旅遊城市和旅遊區的綠道“慢遊”系統,到2020年,建成完成20條跨區域自行車旅遊休閑綠道,全國總裏程達到5000公裏。此外,開展旅遊觀光巴士示范工程,完善城市遊覽服務,滿足自助遊、一日遊需求。

  除了12301、旅遊服務中心等工程外,《規劃》還提出,到2020年,全國新建、改擴建旅遊廁所累計完成10萬座;主要旅遊景區、旅遊度假區、旅遊線路、旅遊步行街區、鄉村旅遊點等遊客集中區域的旅遊廁所全部達到A級標准;旅遊廁所地圖覆蓋所有A級旅遊廁所;所有5A級旅遊景區全部具備第三衛生間(家庭衛生間)等。

  此外,“十三五”期間,我國還將實施國家旅遊風景道公共服務示范工程、自駕車旅居車營地公共服務示范工程、旅遊區(點)道路交通標識體系優化工程等工程,欲為遊客提供體系完備、門類齊全的旅遊公共服務。(記者 吳婷婷)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