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劉鳴煒讚賞36名優秀青年

2017-03-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葉子睿報道: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的「優秀青年及優秀青年活動計劃嘉許禮」,昨日在荃灣愉景新城舉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劉鳴煒擔任主禮嘉賓,頒發了獎座及獎狀予36位得獎青年及18項青年活動。劉江華讚揚得獎者當中有體育及藝術方面的明日之星,希望得獎者未來繼續以行動感染更多青年人積極向上。

  23歲郭文煒流氓變乖

  劉江華說,計劃已踏入第5屆,很高興能透過計劃接觸18區的不同背景、志向,但熱心服務社會的優秀青年。他希望得獎者未來繼續以行動感染更多青年人積極向上,為香港創建更美好未來。

  劉鳴煒說,計劃是他每年最期待的活動之一,因每年會花兩個下午與社會上的朋友進行深入面試,透過面試能接觸香港的優秀青年。他形容今屆的優秀青年代表了不同特質、成就、貢獻及犧牲,而能夠指導優秀青年感到非常高興,希望將來優秀青年能夠回饋社區。

  獲得「優秀青年計劃」公開組「星中之星」的23歲郭文煒,他指自己初中時是「肥仔」,為了不被欺負而聯同校內壞分子「蝦蝦霸霸」,曾離家出走、逃學、吸煙、流連街頭等。幸好會考前得到外展社工、家人、老師等協助,於會考前3個月苦讀,最後成績僅得7分,但兩年後再戰文憑試以25分成績考入嶺南大學,攻讀心理學系。

  17歲黃天賜突破歧視

  17歲的中五學生黃天賜連奪中學組的優異獎及「個人突破獎」,天賜自小在泰國長大,至2009年才來港定居,並就讀小四。他指出,當年不諳中英語,難以跟上學習進度,更曾受同學歧視指「返鄉下耕田」,但由於他主動和同學交流,一年間已可用中文溝通。他更指出「社會幫到我,所以想幫助及貢獻社會」,因此他課餘參加義工服務,包括探訪老人院、為長者打掃家居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