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加拿大本拿比市市長率團訪昆

2017-03-13
来源:中新网

   加拿大本拿比市市長率團訪昆

  本拿比市市長在演出結束後講話 陳靜 攝

  中新網昆明3月12日電 (陳靜)12日晚,加拿大本拿比市市長Derek Richard Corrigan一行16人在雲南昆明參加了一場小型雲南民族傳統文化演出,為此次訪問昆明揭開序幕。

  加拿大本拿比·昆明友好城市協會秘書長陳曦介紹,2011年本拿比市和昆明市已簽署友好交流協議,雙方計劃在友好城市協議下開展更多具體合作項目,如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13日本拿比市及昆明市代表將進行會面,相信很快會有具體的合作方案。

圖為當晚進行的跳菜表演 陳靜 攝

  當晚進行的跳菜表演 陳靜 攝

  此次雲南民族傳統文化演出由中國音樂廠牌摩登天空主辦。當晚的表演在雲南少數民族哈尼族的傳統節目《春天鼓歌》中開始,全身畫滿圖騰的演員在原生態的鼓聲中,敲響春天的旋律。隨後,幾位傣族“男孔雀”為觀眾獻上了精彩的孔雀舞。熱情似火的彝族演員帶來火熱的民間藝術跳菜,將當晚的演出推向高潮。雲南少數民族樂器演奏家金明,利用樹葉演奏樂曲引起了加拿大訪問團的興趣,金明還一邊表演一邊開展樹葉吹奏小課堂,趣味十足。

  本拿比市市長Derek Richard Corrigan在當晚的表演結束後表示,雲南民族傳統文化展演讓他非常震撼,以此次表演作為訪問昆明的第一站是最好的開始,期待今後有更多機會促進雙方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