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列夫·朵金携八小时舞台剧《兄弟姐妹》来华

2017-03-03
来源:中新社

   列夫·朵金携八小时舞台剧《兄弟姐妹》来华

  3月2日,被誉为“俄罗斯戏剧之魂”的导演列夫·朵金抵华,并在当晚亮相天津大剧院召开媒体见面会,推介其重磅作品《兄弟姐妹》。图为列夫·朵金介绍戏剧作品。

  中新社天津3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被誉为“俄罗斯戏剧之魂”的导演列夫·朵金2日抵华,并在当晚亮相天津大剧院召开媒体见面会,推介其重磅作品《兄弟姐妹》。

  列夫·朵金1944年出生于西伯利亚,青少年时期他曾在列宁格勒青年剧院学习戏剧,中学毕业后,进入列宁格勒国立戏剧、音乐与电影艺术学院(现圣彼得堡国立戏剧艺术学院),师从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门生鲍里斯·佐恩,被称为斯坦尼斯拉夫斯基表演体系最杰出传承者。

  作为第四届天津曹禺国际戏剧节暨第七届林兆华戏剧邀请展的开幕演出,《兄弟姐妹》将于3月4日登陆天津大剧院首演。该剧将在14点开场,延续至22点,算上中场休息时长总计8小时,全剧包括形形色色的40余个角色,在8小时的演出中浓缩一个民族在战火摧残下的时代变迁,讲述感人至深的个人命运与家国情怀。

  朵金和他的剧场制作曾赢得无数国内外奖项,包括苏联及俄罗斯国家奖、凯旋独立奖、金面具奖、劳伦斯·奥利弗奖、欧洲戏剧奖(2000)及俄罗斯总统奖(2001)等。2012年,朵金被推选为欧洲剧场联盟名誉主席。

 

  此次,列夫·朵金带来的舞台剧《兄弟姐妹》改编自前苏联作家阿勃拉莫夫的长篇小说《普利亚斯林一家》三部曲,该系列小说曾于1975年获得苏联国家奖金。列夫·朵金与圣彼得堡小剧院共同呈现的舞台剧《兄弟姐妹》首演于1985年的列宁格勒(现圣彼得堡),诞生至今已在十余个国家演出,亮相林肯中心艺术节等国际一流艺术节,誉满全球。

  列夫·朵金称,中俄两国在文化、艺术等很多方面都有相似之处,相信中国观众会对《兄弟姐妹》有独特的感触和看法,很期待有深入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