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4

“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大型文化活動啟動儀式暨新聞發布會在深舉行

2017-02-2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衛視集團董事、總裁林文峰先生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2月28日下午,由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精心打造的“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大型文化活動在深舉行啟動儀式。香港衛視集團董事、總裁林文峰先生、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項目執行負責人王曉鳴先生、原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莊禮祥先生、著名書畫家顧冠群先生等嘉賓出席新聞發布會,并為盛典揭開序幕。

  眾嘉賓為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啟動儀式揭幕

  是次“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 全球華人書畫名家盛典”,由香港衛視國際傳媒集團主辦,并邀請中國國家畫院、香港饒宗頤文化館及各省市美協等專業機構作為合作單位共同舉辦,旨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以“傳播中華文化,傾聽世界聲音”為使命,集結全球華人美術、書法名家,以“魅力香港、文化香港、和諧香港”等元素為主題,用繪畫、書法藝術展示,打造一個全球華人藝術家和美術精英展示交流的平臺,踐行習主席提出的文化自信,讓中華文化走向世界,為香港回歸20周年貢獻力量。

  書畫家顧冠群先生向組委會贈字。

 

  據介紹,此次活動由全國排名前100名的書畫家牽頭,將面向全球華人圈征集作品,集結書畫界人士藝術薈萃,入選的書畫精品將會進行全球巡展,并將拍攝成大型文化精品紀錄片《書畫CHAIN》。此外,活動屆時亦將舉辦高峰論壇,邀請國內外當代書畫家100人知名人士100人師大商幫企業家100人前往香港或深圳會議現場,引領全球文化新潮,代表當今全球最高的文化大餐。

  書畫家尹晶華先生向組委會贈畫。

  新聞發布會上,香港衛視集團董事、總裁林文峰先生表示,本次盛典以展示書畫藝術博大精深的中華文明及豐厚的文化底蘊為主,傳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名家云集,精品薈萃,將會是一次頂級的文化盛典,更是向世人展現中華民族文化精神的最佳平臺。他說,“盛典旨在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的傳播,努力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把跨越時空、富有永恒魅力、具有當代價值的文化精神弘揚起來,把繼承傳統優秀文化又弘揚時代精神、立足本國又面向世界的當代中國文化創新成果傳播出去。”他亦表示,舉辦這次文化盛典,將使全球性的文化交流活動更加豐富多彩,并建立一個持久性高層次的文化交流平臺,有效促進文化香港和全球文化產業的發展。 香港商報記者 陳柳燕 李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