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港股業績期 炒個股表現

2017-03-24
来源:香港商報

  美股受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否成功推行醫改及其他政綱影響,市况變得反覆;另英國脫歐進度引發的不明朗再受關注。預料恒指短期繼續在24000至24800點水平上落,但大市以外的焦點則是個別公司業績,個股的成績表及派息對股價的影響相當明顯。

  騰訊220元以下吸納

  科網股龍頭騰訊(700)2016年盈利增長達454.2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40%。手游、廣告、雲業務及支付系統業務支持盈利增長,微信活躍用戶近9億戶,增長28%,這些增長將成為未來支付、廣告收入增長的基礎。雖然第四季純利105.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47%,略較市場預期遜色,這或許是昨天股價回試220元的原因。筆者認為股價調整主要是因為業績前已作憧憬,股價由210元上升至230元,而業績未帶來驚喜令股價調整也屬合理,220元以下仍有吸納價值。

  內險股首選中人壽

  另一隻較受關注的平安保險(2318)去年業績公布后,股價則明顯上升,主要因為市場一直對旗下銀行及產險業務并不樂觀,擔心會抵銷人壽保險的盈利增長;但平安保險實際業績顯示全年純利增長15%,其中壽險利潤按年升幅亦是15%,旗下銀行及產險盈利分別下跌2%及增長3%,這兩部分的業務表現未如預期般遜色。集團投資收益下跌15%,總投資收益率下降至5.3%,但派息增長四成,整體上顯示業績利好因素仍較多,加上股價落后,股價回升,但H股較A股仍有近6%溢價,建議觀望等待中國人壽(2628)公布業績才作部署。筆者認為人壽保險新業務增長較理想,若中國人壽業績與預期相近,則仍偏向揀選中國人壽。

  財經評論員熊麗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