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石化料今年油價維持50至60美元

2017-03-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邱媛媛報道:中石化(386)高級副總裁焦方正昨在業績會上表示,今年油價將在震蕩中緩慢上升。他表示油價自從2014年開始下行以來,已於去年觸底。同時,OPEC的限產措施以及沙特阿美上市,國際油價環境將有所好轉,預計今年油價將維持在每桶50至60美元之間。

  在海外併購方面,集團早前收購雪佛龍南非資產。中石化董事長王玉普表示,此舉符合國家的「一帶一路」政策亦符合集團開拓下游業務走向國際化的戰略。他稱將實行一體化的併購策略,不論是上游或者是下游業務都將依據實際情况去發展。對於是否入股沙特阿美,他指早前沙特阿美有與中石化進行商討,其表示看好中國市場,而未來也將據實際情况進行深入交流。

  對於去年派息比率提升至近65%,分紅總額301億元人民幣,為上市以來最高。總裁戴厚良表示,集團將給予穩健的派息政策,根據公司章程將維持不低於50%。此外,他表示對中石化銷售公司的分拆工作將由其董事會安排。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