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fb加入AR眼鏡大戰

2017-03-2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繼Magic Leap和微軟HoloLens之后,蘋果和fb也大舉進軍AR領域。各大巨頭致力於做出小巧輕便的AR眼鏡,以取代當前的智能手機。

  目標:取代智能手機

  據《金融時報》昨天報道,蘋果正加大對AR眼鏡設備的研發力度,還將在下一代iPhone手機發布時推出一款新的應用Clips。用戶可以將特效、濾鏡加入到拍攝作品中,這讓iPhone手機的攝像頭不再簡單,為后期AR功能的實現搭建了測試平台。而fb旗下的Oculus部門也在致力於研究輕便而功能又強大的AR眼鏡。fb CEO朱克伯格要求AR眼鏡要「小到可以隨身攜帶」。

  在AR領域,蘋果和fb面臨兩大強敵:創業公司Magic Leap和微軟的HoloLens。Magic Leap是一家位於佛州的創業公司,已從投資者(包括谷歌母公司和阿里巴巴)那里融資14億美元。Magic Leap準備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期待已久的AR眼鏡。這款眼鏡體積小、視野廣,但售價預計高達超過1000美元。另外,微軟的HoloLens也極具競爭力。HoloLens全息眼鏡是一款頭戴式增強現實裝置,可以完全獨立使用,無需線纜連接,也無需同步電腦或智能手機。HoloLens眼鏡旨在取代手機,成為消費者首選的智能設備。

  AR研發成熟或需十年

  一年前,蘋果最先建立了一個團隊檢查AR設備的可行性。目前正投入更多的資源用於增強現實的研發,目的是將其從科學研究項目轉化成消費級產品。然而,任何新產品的發布至少還需一年的時間,甚至更久。

  蘋果CEO庫克早前在科技大會上表示,AR眼鏡的研發「需要一些時間」。但到它真正做出來的時候,我們會想,如果沒有AR眼鏡我們將如何生活,正如今天我們設想沒有手機該如何生活。

  朱克伯格更是明確表示,AR技術發展到他的願景可能需要10年時間,即使Oculus部門整日都在致力於研究輕便而功能又強大的AR眼鏡。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