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百度王勁新公司定名“景馳” 可能要跟老東家幹一架

2017-03-29
来源:新浪科技

  3月29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今日獲悉,百度自動駕駛負責人王勁創業項目將定名“景馳公司”,不過該公司尚無工商注冊資料。據即將舉行的IT領袖峰會官方議程,王勁將參與無人駕駛論壇討論。

  王勁在本周一出席了洪泰基金的活動,並正式對外官宣稱,將於4月離職百度,目前拿到了洪泰基金的投資。王勁在百度的頭銜是高級副總裁、技術委員會主席、E-staff成員、自動駕駛事業部創立者。

  此前,今年3月1日,百度通過內部郵件宣布,對現有業務及資源進行整合,成立智能駕駛事業群組(IDG),由百度集團總裁和首席運營官陸奇兼任總經理。

  該智能駕駛事業群組(IDG),將由自動駕駛事業部(L4)、智能汽車事業部(L3)、車聯網業務(CarLifeetc)共同組成。

  成立於2015年10月的百度自動駕駛事業部(L4)一直由王勁負責,智能汽車事業部(L3)、車聯網業務(CarLifeetc。)由百度總裁張亞勤直接負責。

  百度內部郵件中還稱,高級副總裁王勁由於個人和家庭原因,將不再擔任自動駕駛事業部(L4)總經理職務。新浪科技還進一步了解到,百度對此解釋為,王勁將內部休息調整一段時間。

  然而百度內部郵件宣布後第二日,這位百度高管即遭遇“下架”——昔日的百度高級副總裁、百度技術戰略委員會主席、自動駕駛事業部總經理王勁,竟然立馬消失在了百度高管團隊的官方頁面中。

  等到3月27日,公司尚無注冊信息的王勁出席洪泰基金的活動,確認將從百度離職,將圍繞自動駕駛進行創業,目前已獲洪泰基金投資。

  對於王勁離職的原因,可參看新浪科技分析報道《王勁主動離職?他想造飛機 有人只想給汽車加翅膀》。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