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深跨境電商交易占外貿額逾一成

2017-03-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童越報道:記者28日於深圳舉辦的深圳電子商務發展論壇獲悉,在深圳外貿進出口總額連續兩年下降,以及國家政策約束情况下,深圳跨境電商逆勢走高,2016年全年交易額達404億美元,同比增長21%,占深圳外貿總額一成以上。

  深圳官員表示,深圳現有40多個電商集聚區,其中,前海保稅港區集聚1100多家企業,跨境電商交易額較去年增長了近90%。阿里中心去年投入使用,其提出將全面支持深圳外貿轉型升級。

  作為華南地區一年一度電子商務風向標的盛會,深圳電子商務發展論壇迄今已舉辦了7屆,影響力指數屢創新高。昨日論壇上發布的2016年深圳電子商務發展白皮書披露,2016年深圳市電子商務交易額超2萬億元,同比增長20%以上。其中,應用型企業交易額高於服務型企業,兩者各占約半壁江山,其中,電子信息產品是電商交易最大類的商品。白皮書還顯示出,深圳網絡零售同比增長逾37%,占電商交易額11%以上;移動電商同比增長逾90%,超1100億元。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