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外商投資在華首選仍為華南

2017-03-0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裕勇報道:作為外國商會針對中國營商環境的年度分析和評估報告,華南美國商會昨日發布了《2017中國營商環境白皮書》和《2017華南地區經濟情况特別報告》,這兩份報告透露出來的信息顯示,中國的跨國企業的投資方式已開始轉變,受制於投資成本上升,中國必須與其他海外投資地進行一番激烈的競爭,以廣東為首的華南地區依然是外商在華的最佳投資地。

  《白皮書》指出,跨國企業的投資方式已開始轉變,據調查顯示,美商會會員企業2017年用於拓展在華現有業務的利潤再投資預算為126億美元,同比下降了4.12%。

  對此,華南美國商會會長哈利表示,此舉顯示外資企業對中國目前的經濟狀况及運行軌跡的憂慮。

  《特別報告》整合并分析了超230個受訪企業的反饋結果,以廣東為首的華南地區依然是外商在華的最佳投資地。調查發現,絕大部分企業認為華南地區目前營商環境為「好」或「非常好」,也有不少企業對中國經濟持「較樂觀」或「樂觀」態度。

  《特別報告》顯示,與去年相比,2017年對華再投資預算在2.5億美元或以上的跨國企業減少了50%;與此同時,低於2.5億美元預算的再投資卻漲了一倍。哈利稱,這種趨勢表明華南地區企業高管對中國未來的市場發展信心頗滿,并將竭盡所能持續投資。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