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江西發展升級引導基金揭牌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江西省發展升級引導基金簽約并揭牌。省財投集團、省財投基金公司與江西銀行、北京銀行、浦發銀行和民生銀行等15家銀行進行母基金簽約。省財投基金公司與創東方、中財金控等16家子基金管理人進行子基金簽約。硅谷天堂和建銀國際等子基金管理人與博能集團、江鈴集團、江中集團和正邦集團等企業進行項目簽約。

  據了解,江西省發展升級引導基金由省財投基金公司運營和管理,采用母子基金「1+N」模式,逐步統籌省財投集團出資200億元作為劣后級資金,按照1比4的杠杆比例向省內外社會資本募集資金800億元,形成1000億元規模的母基金。母基金通過發起設立投向不同產業、不同發展階段企業的子基金,或參股已設立的股權投資基金,以二次杠杆形成總規模達到3000億元左右的基金集群,通過項目的實施,撬動萬億社會資金投入到江西的發展升級建設中去。

  江西省發展升級引導基金的成立將使以往財政資金為經濟發展直接「輸血」變為政府「造血」,完成由財政補貼向股權投資的轉變,據悉,該基金將通過政府引導投資、股權投資(PE/VC)等方式,力爭用4年時間逐步打造約3000億元總規模的產業投資基金集群。

  在基金投向上,主要在支持創新創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培育發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現代服務業發展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進行布局和投資運作,子基金主要優先投資於註冊或生產基地在江西的企業。萬柔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