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總投84億生物醫藥項目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7-03-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代勤報道:2月28日,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在成都高新區舉行。當天簽約的13個項目總投資超過84億元,項目涉及生物醫藥、生物醫學工程、生物服務和智慧健康等行業細分領域。其中,總投資約74億元的12個項目集中簽約落戶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總投資10.2億元的華西-高新生物醫藥谷項目簽約落戶成都高新區,13個項目建成投產后,預計年營收將超過100億元。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13個項目中,研發類項目有7個:包括銀河生物醫藥創新基地項目、國家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建設專項項目、華西新藥安全性評價中心暨藥效評價中心、成都藥物產業技術研究院、博恩思微創手術機器人研發基地、漁歌醫療互聯網分級診療項目、華西-高新生物醫藥谷項目;制造類項目4個:國藥中生血液制品總部及產業基地項目、潤禾藥業重大疾病領域創新藥物產業化基地項目、雲克核藥生產基地項目、汪氏糖尿病健康及高端中醫藥大健康全球研發生產基地項目;產業配套項目2個:安博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物流中心和四川省兒童醫學中心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落戶成都高新區的華西-高新生物醫藥谷,總投資10.2億元,該項目計劃打造醫藥產業推進平台、醫療事業創新平台、人才培育及再教育基地、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創新科技金融合作模式。未來將實現醫療、醫學、醫藥的虹吸效應、集成效應和放大效應,形成集「研發孵化、成果轉化、產業發展、特殊醫療、人才培養」一體化的產業鏈條。而備受業界關心的國藥中生血液制品總部及產業基地項目總投資將達10億元,項目包括建設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血液制品總部,負責血液制品業務管理、新產品研發創新和銷售;建設血液制品產業基地,實現蓉生藥業整體搬遷并擴大血液制品生產規模,建設以健康人血漿為主要原料的人血白蛋白、丙種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及纖維蛋白原等血液制品生產車間及其配套設施;建設重組凝血因子產品生產車間等。

  截至目前,國際生物城入庫項目共210個,已簽約項目51個,已簽約項目投資規模超過600億元。下一步,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將設立總規模不低於100億元的產業發展基金,為區域內生物產業發展增添新動能。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