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Galaxy S8正式發布,三星能靠顔值扳回一局嗎?

2017-03-30
来源:聚焦

  崔玉賢/文

  雖然在紐約有時差但三星此次Galaxy S8的發布會備受矚目。不僅僅因爲這是三星的一款旗艦機,也是三星Note7事件之後,三星寄予厚望,幷將所有優秀技術集于一身的手機。不出所料,三星在繼S6 edge率先在業界推出雙曲面屏之後,S8又實現了全面屏+雙曲面,又高了一個顔值。不愧是擁有上游面板産業鏈的廠商,先進的工藝可以優先應用在自己手機上。

  然而,三星能靠著S8的這一顔值扳回一局嗎?搞笑,爲啥說是扳回一局,2016年明明人家三星就是全球銷量第一。但不可否認的是,在Note7事件之後,三星在高端市場的份額受到了危險,在中國市場的份額嚴重縮减;而三星手機的信譽度也受到了影響。

  那麽,主打高顔值的S8能幫著三星扳回其在高端手機市場的形象嗎?

  請注意,一大波全面屏正在來襲

  不得不說,三星Galaxy S8在衆多同質化的手機中,顔值算是高的。S8采用了一塊5.8英寸的QUAD HD屏幕,三星S8 Plus則采用了6.2英寸的屏幕,分辨率均達到了2K級別,正面屏幕的四個角邊緣都采用了圓角過渡設計,這種屏幕技術的提升,讓三星S8接近「全面屏」。

  就像2015年三星推出的Galaxy S6 edge,業界首家使用雙曲面屏,驚艶到業界一樣,這次S8全面屏+雙曲面屏再次做到了業界首創。當然,這與三星本身做面板有關,有了先進工藝當然先要應用到自家産品上。

  在OLED曲面屏上,三星是開拓者,很多中國手機廠商都使用的三星曲面屏。比如vivo的Xplay6就是使用的三星雙曲面Super AMOLED屏幕;華爲Mate9 Pro的雙曲面也是有來自三星的供貨。之前很多報道稱iPhone8或者iPhone Edition也將采用由三星提供的OLED屏。

  在手機市場日漸飽和,手機同質化的今天,曲面屏無疑是手機廠商形成差异化的一個重要賣點。三星S8的全面屏+雙曲面更是讓手機走向了一個新的顔值高度。

  當然,除了視覺上更美觀之外,同樣大小尺寸的手機可以顯示出更多的內容,對于視頻越來越成爲占用人們時間最長的應用來說,大屏占比呈現的效果更好;另外配合一些側面應用,可以讓操作更便捷,體驗更極致。

  小米CEO雷軍近期在公開場合還表示,全面屏手機是未來5-10年行業發展方向,今年將會有全面屏手機大戰。其透露小米MIX二代的細節屏占比有望超過93%,第一代爲91%。

  對此,金立老總劉立榮也在金立的戰略啓動大會上表示金立要開啓全面屏大戰,下半年會重點做全面屏,而且要將全面屏的設計用在1499元以上的機型,這就讓千元機都實現了全面屏設計。

  三星S8更是在全面屏的基礎上加上了雙曲面,無疑,顔值是高的。

  三星電子移動事業部負責人高東真開場直言:2017年將是一段新體驗的開始。

  高顔值就能扳回一城了?

  但是,三星能靠著高顔值的S8扳回一城嗎?

  雖然有人會說,三星手機2016年在全球手機銷量排名上霸占著第一的寶座哇,何以說讓其扳回一城。

  前不久,來自韓亞金融提供的數據顯示,三星的高端智能手機在第一季度只占到了三星整個手機出貨量的29%左右。在其高峰時,高端智能手機一度占據著該公司手機總出貨量的75%。而來自第三方調研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提供的數據顯示,按照手機平均銷售價格計算,三星電子2016年智能手機在全球市場的平均售價爲232美元,較上年的289美元下滑了20%。

  當然,這裏面可能會因爲Note7事件的影響所致。Note7事件有分析預計三星會因此失去1900萬台手機的銷量,這千萬級銷量的高端市場會被誰消化呢?在中國,華爲、OPPO、vivo正在迅速崛起,2016年,OPPO、vivo實現了超過100%的季度增長。

  今年華爲P10起售價已經超過了3000,最高配達5688元。在中國的高端市場,華爲的餘承東認爲能够跟蘋果競爭的就只有華爲了。其認爲,華爲手機的産品性能已經明顯優于iPhone、三星等其他廠商,在中國高端市場除了蘋果就是華爲。

  另外,下半年用戶都在期待著蘋果10周年版本的推出。你是等iPhone8呢?還是買三星S8呢?

  除了外在的競爭,據稱三星S8上市初期可能會因爲芯片出現缺貨的情况,因此發售時間推遲到了4月21日。

  因此,三星恢復其在高端市場的形象之路還很艱難,尤其在中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