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IMF首次公布全球人民幣外匯儲備持有情況

2017-04-01
来源:新華網

   

  資料圖

  新華社華盛頓3月31日電(記者江宇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3月31日首次公布全球人民幣外匯儲備持有情況。

  IMF當天公布的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季度數據顯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人民幣外匯儲備達845.1億美元,佔參與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報告成員外儲資產的1.07%。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第四季度,全球外匯儲備總額為10.79萬億美元,低于前一季度的11.06萬億美元。其中參與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報告成員的外儲資產為7.9萬億美元。

  IMF去年10月開始在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季度調查中單獨列出人民幣資產,以反映全球人民幣外匯儲備的持有情況。

  IMF此前曾表示,這一舉措反映了中國通過市場化改革推進人民幣國際化的努力,可以進一步完善人民幣外儲的統計數據,同時有可能提高各國在外匯儲備配置中對人民幣的接受程度。

  目前有146個國家和地區自願向IMF報告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IMF將成員持有的美元、歐元、英鎊、日元、瑞士法郎、澳元、加元和人民幣8種貨幣的外匯儲備總量單獨列出。IMF不公布單個國家或地區的數據。

  中國2015年9月自願向IMF提供官方外匯儲備貨幣構成季度數據,這是中國提高金融數據透明度的重要舉措。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