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美監管部門批準中國化工430億美元收購先正達交易

2017-04-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先正達(SYT.N)
  
  北京時間4月5日凌晨消息,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周二稱,該委員會已經批準了中國化工集團以430億美元價格收購瑞士殺蟲劑和種子巨頭先正達的交易,此前各方已就中國化工集團必須出售三種產品達成了一致。
 
  根據一項初步和解協議,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稱其要求中國化工集團必須剝離業務以解決有關除草劑百草枯(paraquat)以及其他兩種產品的反壟斷憂慮,原因是預計這項合并交易很可能將令消費者不得不為這些產品支付高價。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就其最初擬議的條款而言,這項交易帶來了反壟斷問題,原因是中國化工集團旗下子公司ADAMA在美國市場上是這三種產品的最大或第二大供應商。除了百草枯以外,其他兩種問題產品分別是殺蟲劑阿維菌素(abamectin)和殺真菌劑百菌清(chlorothalonil),前者主要被用于保護柑橘屬和木本堅果作物,后者則主要被用于保護花生和西紅柿。
 
  聯邦貿易委員會達成的這項和解協議需要首先進入為期30天的公眾評議期,隨后該委員會將決定是否將其確定為最終協議。
 
  先正達曾在2月份表示,該公司預計其與中國化工集團之間的這項合并交易將在第二季度中完成,這將代表著由一家中國企業收購外國公司的規模最大的交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