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熊孩子花錢玩遊戲 亞馬遜被判退家長7000萬美元

2017-04-05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在移動互聯網時代,越來越多的少兒用戶發生了未經父母授權的不合理消費,給普通民眾造成經濟損失。據外媒最新消息,在美國政府壓力之下,亞馬遜同意為這些“熊孩子消費”退款7000萬美元。

  據法新社報道,美國聯邦公平貿易委員會(FTC)官員周二表示,亞馬遜已經表示放棄對相關行政令的上訴,將對非父母授權的少兒消費,賠償7000萬美元。

  賠償損失的期限是2011年11月到2016年5月做出的消費。主要針對少兒用戶在亞馬遜平板電腦和Kindle閱讀器上的APP內部購買。

  FTC消費者保護部門的一位負責人表示,亞馬遜的案例證明,所有的互聯網公司都必須遵守一個准則——要對消費者收費之前,必須獲得他們的同意。

  據報道,FTC之前已經向蘋果、穀歌(微博)等公司推出了行政命令,要求對未經父母許可的少兒消費進行賠償。之前蘋果和穀歌均推出了相應的措施。

  不過亞馬遜不服,曾表示要在法庭上對於FTC的決定提出挑戰。不過亞馬遜近日做出了妥協,不再尋求上訴,對消費者進行補償。

  如今在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遊戲等應用軟件中,開發者故意簡化了消費購買的流程,一些少兒用戶點擊幾次按鍵,就會形成未經父母授權的消費,這引發了許多家長的不滿。

  此前,蘋果針對APP內部的消費,設置了登錄15分鍾之內的免驗證,這導致大量的少兒在APP內部消費,面對美國政府的交涉,蘋果也作出了妥協,除了退款之外,蘋果也采取了更嚴格的措施,阻止非父母授權的消費。

  在亞馬遜的案例中,FTC批評亞馬遜給一些消費者造成了巨額賬單。FTC也表示,亞馬遜官方將很快宣布賠償用戶7000萬美元的詳細流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