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韓國部署“薩德”用地補償方案被指空頭支票 民眾起訴政府違憲

2017-04-07
来源:觀察者網

  【觀察者網 綜合報道】韓國政府自宣布部署“薩德”的選址在慶北星州郡后,就不斷遭到當地及周邊民眾的抗議。

  韓媒4月6日報道稱,日前韓政府為星州郡制定了 “薩德”補償政策,但這些政策公布后便遭到質疑,有人指出這些補償政策原本就存在。“星州薩德部署撤回斗爭委員會”6日還喊話韓政府,“不要以空頭支票欺瞞老百姓”。

  “薩德”反導系統部署地:韓國慶北星州郡

  韓國《中央日報》4月6日報道稱,將部署“薩德”的慶北星州郡方面5日表示,韓地方政府、國防部和星州郡三方經過數次協議,最終確定了部署薩德支援項目。

  支援項目共有9個,分別為“在大邱和星州之間建設8000億韓元規模的高速公路”、“在大邱和星州之間建設5000億韓元規模的輕軌”、“支援大邱和星州之間的國道30號線交通環境改善項目(120億韓元)”、“支援星州郡草田面景觀整頓和埋電線項目(25億韓元)”、“向軍隊提供星州甜瓜”、“優先支援建立第三個統一院(注:韓國主要的脫北者再教育機構)”、“擴充國立和公立幼兒園”、“開發旅游資源”和“扶植草根企業”。

  報道稱,星州郡方面對這些項目表示支持,稱“現在邁出了將星州發展提前一百年的第一步。未來計劃成立‘政府支援項目推進專項小組(TF)’,以便未來順利推進這些項目”。

  星州郡方面還決定,盡快向韓國防部上交意見書,請求將“薩德”部署用地制定為軍事設施保護區域。

  然而相反的是,與部署“薩德”選址相鄰的慶北金泉市卻面露難色。金泉市相關人士表示,“現在每天都在舉行反對部署‘薩德’的集會,因此很難對補償政策發表立場”。

  韓當地民間團體“星州薩德部署撤回斗爭委員會” (下稱“斗爭委員會”)方面對此表示,“在大邱和星州之間建設高速公路是原來就計劃推進的項目,現在卻弄得像是政府對薩德做出的補償一樣,這簡直是欺詐”。

  還有觀點指出,星州郡人口有4.6萬人,并沒有使用輕軌的剛需。“斗爭委員會”方面還指出,“政府相繼在星州推出大型項目,而這些項目都未經過可行性調查。這些大型項目最終可能會因缺乏可行性而告吹”。

  據韓國News1通訊社報道,6日,“斗爭委員會”在星州郡政府前舉行記者會,要求拒絕上交制定為軍事設施保護區域意見書。更指出,以部署“薩德”為代價的9個項目沒有落實可行性,“不要以空頭支票期滿老百姓”。

  韓國慶北當地媒體Newsmin報道稱,當地居民對此強烈批判,稱在總統職位空缺的當下,所謂的補償政策是為了部署“薩德”的伎倆。

  韓國民眾起訴政府部署“薩德”違憲

  據悉,自去年韓國政府宣布部署“薩德”的選址在慶北星州郡后,當地及周邊民眾的抗議就不斷。據鳳凰衛視報道,6日韓國有2500多名民眾向韓憲法法院提起訴訟。他們起訴韓國政府部署“薩德”反導系統違反憲法,侵害了民眾的基本權益。

  參與訴訟的民眾有數百名來自“薩德”用地星州郡的居民,以及星州郡附近的金泉市居民。

  他們表示,韓政府未經附近居民同意,便決定部署“薩德”,有違合法程序。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