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申雪/趙宏博入選花滑世界名人堂

2017-04-12
来源:人民日報

  人民日報北京4月11日電 (記者季芳)中國首對花滑雙人滑冬奧會冠軍申雪/趙宏博11日入選世界花樣滑冰名人堂,成為中國首位(對)獲此榮譽的花樣滑冰選手。在2010年溫哥華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比賽中,申雪/趙宏博以216.57分的總成績奪得冠軍,為中國花樣滑冰實現了冬奧會金牌零的突破。退役之後,兩人依然在為中國花樣滑冰貢獻力量。趙宏博現擔任中國花滑雙人滑主教練,在他的帶領下,中國花滑雙人滑正在從低穀中爬升,年輕組合隋文靜/韓聰在3月的世錦賽上拿到了金牌,新配對不久的於小雨/張昊獲得了第四名。他目前正帶隊在國外進行新賽季節目編排。申雪現任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花樣滑冰部副部長,也從未遠離花滑事業。

  據悉,進入名人堂是花滑選手的最高榮譽,2017年與申雪/趙宏博同期入選的還有俄羅斯名將、2002年鹽湖城冬奧會男單金牌得主亞古丁,奧地利的冬奧會女單冠軍舒巴,俄羅斯傳奇教練米申和加拿大編舞師卡瓦哈拉。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